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459|回复: 3

5.0编辑器,制作个【造成英雄主属性两倍的伤害】技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 14: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卡农键 于 2021-4-2 14:50 编辑

首先先去看看头目大人这个帖子了解一下5.0编辑器的新功能。
https://bbs.islga.org/read-htm-tid-5486781-page-1-fpage-1.html
并且记得下载编辑器空白补全补丁配合使用。

在5.0之后,编辑器中数据中加入了【累加器(Accumulator)】这个新分类,利用这个东东我们可以纯数据制作出很多以前必须依靠触发器才能做出来的东西
下面教大家累加器来制作一个“造成英雄主属性 x 2伤害”的技能。(很明显,这是个需要War3Mod的技能)

在以前时候,如果想要制作这种技能,必须要使用触发器来获取施法者信息,然后算出伤害量,最后才能应用到目标身上。
现在,直接就可以在数据中做出来了。

首先开工,先创建个技能 1 创建技能.png

然后随便创建个按钮去:
2 创建按钮.png
图标、快捷键随便选择个自己喜欢的就好。

然后我们创建个效果去:
伤害效果创建.png
效果的ID我们写成"ZhuShu2@Damage"。

为什么后边要写上“@Damage”呢?这个跟5.0的另一个新功能——傻瓜模式(我喜欢叫响指模式)有关系。以后再说这个@号有什么作用。
父级我们选择了“War3法术伤害”。这样其造成是伤害就是war3Mod里的法术伤害效果了。

于是效果创建好了,了解制作技能的同鞋们可能要去寻找“战斗-伤害量”字段了。但是现在还不需要,我们再移步到【累加器(Accumulator)】标签里,创建个累加器去


累加器位置:
累加器所在位置.png
注意:如果你这里显示的东西是空白的,那说明你没有使用“编辑器空白补全补丁”,去下载个解压到星际2安装目录里。然后记得重启地图编辑器。

新建一个累加器,类型选择“英雄属性点数”,父级选择“主属性点数-默认”。ID的话我也写成了带@的样式。
创建累加器.png
然后我们设定一下这个累加器:
累加器字段解释.png

如此,累加器设置完毕。这个累加器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
    1 获取英雄的主属性。
    2 主属性 * 2
    3 把计算结果传递给使用自己的地方(效果)

===================================
让我们切到效果
累加器选择1.png
1 找到【伤害量】字段,双击它将其展开。

累加器选择2.png
累加器选择3.png

累加器选择4.png
如此,这样就将此技能的伤害量设置成这个累加器了。

最后,我们返回技能部分,把这个技能设定完。
技能最终形态.png
按钮因为使用了相同ID,所以理论上应该已经自动选择好了。如果你使用了不同id,或者没有去创建按钮,那么就随便选择个图标去吧。

如此,这个技能设置完成。
进入游戏试试
游戏测试1.png
我把技能扔给了恶魔猎手,然后对指挥中心使用这个技能。造成了主属性敏捷点数的两倍伤害。

游戏测试2.png
让恶魔猎手捡起来4双奎靴,敏捷+24,总值达到了46.再对指挥中心使用技能,造成了96伤害。

如此,这个【造成英雄主属性2倍伤害】的技能雏形便制作完成了。显然这个技能非常雏形,非常粗糙。没有施法动作,没有特效,没有投射物,甚至连目标过滤器都省略了。毕竟只是个简单的小演示嘛。

本技能逻辑图:
技能:主属性2倍伤害技能.png
主属性2倍伤害技能.SC2Map (11.39 KB, 下载次数: 4)





发表于 2021-4-3 17: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28 11: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3-1-6 10: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0 01:17 , Processed in 0.28536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