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936|回复: 1

如何修复旧地图的字符丢失——编辑器另存为组件功能演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8 11: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辑器另存为可以选择另存为地图还是另存为组件。早就知道这个功能, 但是一直没有用过,因为我有一个错误理解就是:另存为组件后还得用mpq编辑器重新组合起来,还不如另存为地图方便。但是今天头目指出修改地图中的组件最好使用另存为组件功能。经过测试发现,另存为组件后的文件夹,在编辑器里仍被识别为一个整体,可以作为一张地图来打开的。这么一来,mpq编辑器就完全失去作用了,因为编辑器更方便,更稳定。
现在就这一功能谈谈如何修复旧地图字符串丢失的问题。
1.用编辑器打开地图,不要做任何修改,另存为组件,关闭地图。
2.找到enUS.Data文件夹和zhCN文件夹,比较其中文件,把enUS里多出来的文件复制粘贴到zhCN里。一般来说zhCH里除了GameString就没别的了,其余都要从enUS里复制过来。
3.找到ComponentList文件,用记事本打开。然后找到<DataComponent Type="text" Locale="zhCN">GameText</DataComponent>条目,把它和<DataComponent Type="text" Locale="enUS">GameText</DataComponent>调换个位置。然后保存关闭。
4.用编辑器打开刚保存的组件,打开触发器看看,字符串已经被修复了。另存为地图就完工了。

如果你只需要保留简中版字符,那么做完第二步后删除其他区域的data文件夹(注意不要删除Base.Data,这个不是地区字符),然后在ComponentList文件中的地区信息只保留<DataComponent Type="text" Locale="zhCN">GameText</DataComponent>条目,其余地区信息全部删除。其余操作不变。
发表于 2015-1-8 12: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所有的地图在我硬盘上都是文件夹的形式。只有发布的时候会存成sc2ma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9 20:11 , Processed in 0.05808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