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2018|回复: 2

暴雪剧情权威解读虫群之心剧情背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30 19: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Kerrigan还拥有刀锋女王的力量么?
A:那件Xel'Naga神器把它们都吸走了,现在她已经被剥离了刀锋女王的绝大部分力量,只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幽灵。

Q:她对虫群的控制力呢?查尔现在什么状况?
A:神器同样夺走了她的控制力。现在虫群失去了刀锋女王,变得和当初主宰死后一样,开始乱作一团,互相残杀。而在自由之翼最后一战前,刀锋女王为了对抗雷诺和维勒安的联军,把虫群的绝大部分兵力调回了查尔。所以她被剥夺力量后,虫群的主力因为自相残杀而遭受了巨大的消耗。这一切都和阿克图勒斯·曼斯克计划的一样,他几乎就要成功地消灭他生命中最大的一个敌人了,他给沃菲尔德将军派去了更多部队以围剿查尔上的虫群残部,现在,对他来说唯一的问题仅仅是Kerrigan还活着。在虫群被极大消耗以后,部分仍保有智力的高级后虫带领着各自的部族离开了查尔,打算去别的星球上自立门户,并最终取代刀锋女王成为整个虫群的领导者。

Q:那么Kerrigan呢?
A:她想靠仅剩的一点力量回去重掌大权,故而就得对付这些叛变的后虫,以及沃菲尔德将军的远征军。以及Protoss。除了沃菲尔德和Protoss之外,皇帝还针对虚弱的Kerrigan个人派来了特殊部队——那可不仅仅是想暗杀她哦。

Q:怎么Protoss也来掺和了?
A:那自然,刀锋女王被击败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星区,堪称史上最伟大的胜利。皇帝飘摇欲坠的宝座也因为这个消息而突然安稳了不少。Protoss自然也马上知道了。因此他们派出圣殿武士来围剿逃出查尔的各个氏族,意图彻底歼灭Zerg。然后就很自然地碰到了Kerrigan。“刀锋女王还没死?”“不过变得好弱哦。”“称此机会干掉她!”于是派出了黄金舰队。

Q:怎么Zeratul不跟黎明议会说一声啊。“Kerrigan不能死啊,否则黑暗之音的计划就得逞了。”
A:估计他们还没能成功地沟通。

Q:我在视频里看到。在一个叫卡迪尔星球上,暴风雪吹过,那些Protoss的战士们立即张开了防护盾来抵御。什么时候Protoss会怕小小的暴风雪了?
A:应该说估计是目前的表现模型还是临时模型,没有表现出真正的寒冷来。那其实不是暴风雪,而是一种叫“Flash Freeze”的玩意儿。那是卡迪尔星上独特的气候。当Flash Freeze发生时,周围气温会急剧降低,甚至近乎绝对零度。和宇宙空间的温度差不多。显然,Protoss战士们能依靠灵能护盾来抵御这个已经很不错了。

Q:那Zerg怎么没事?
A:其实也有事。实际上,之前的Zerg确实无法抵御这种温度。只有那些专门在宇宙空间航行的Zerg生物舰才能抵御这样的寒冷。比如利维坦。所以其实在这个关卡的一开始。Zerg也受不住这个冷的。但是,实际上并不是没有生物能在这种寒冷下生存。卡迪尔星球上有一种原生生物:雪人。他们就能在这种气候下存活。 Kerrigan猎杀了这些雪人,让Abathur吸收了雪人的基因,并将它们应用到Zerg部队上面。此后Zerg才变得能抵御闪冻了。


Q:Abathur是谁?
A:他是Kerrigan的基因库主管,管理着Zerg的基因库和进化方向。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史旺或者斯特曼。


Q:Abathur原来是这样一个怪胎?他到底什么来历?和其他的Zerg完全不像啊。
A:Abathur这家伙确实是Zerg中独一无二的。他最初由主宰创造,主宰让他管理基因库。后来主宰挂了,他和别的Zerg一样发了疯,在查尔地下乱跑。然后互相吞噬。这家伙其实很厉害,当时有很多Zerg想吃了他,结果全被他吃了。后来刀锋女王在查尔地道里找到了他。此后他就为刀锋女王效力了。当然,失去记忆后的Kerrigan已经忘了这茬事了。


Q:在视频里还有另一个家伙在和Kerrigan对话,Izsha。她自称是Kerrigan作为刀锋女王时的记忆。这家伙什么来历,难道是谁把被吸入神器里的刀锋女王的记忆放出来了?
A:其实不是啦。她单纯就是Kerrigan的记忆库。Kerrigan以前把自己的思维和计划全部输入了Izsha里面,为的是以防万一。结果这万一还真的出现了。

Q:那么他们对话和发任务的那个地方是哪里?
A:生物战舰利维坦上,而Abathur调整科技的地方是利维坦内部的进化腔。在虫群之心里,利维坦就相当于雷诺的休伯利安了。

关于作者麦德三世:

  麦德三世,又叫蕾妮,网站“地精研究院”的管理者,魔兽世界剧情权威,经常在各大游戏论坛翻译介绍魔兽世界,星际争霸2的各种官方设定和剧情资料,带来第一手资讯。暴雪官方小说《最后的守护者》的翻译者。

  蕾妮(Renee),著名暴雪编辑器技术论坛Goblin Academy(GA,地精研究院)的"头目"。

  她曾带领GA取得过数项《魔兽争霸3》编辑器的技术性突破在星际争霸2地图编辑器尚未问世前,麦德三世甚至利用简单的文本编辑器就率先实现了星际争霸2的英雄系统、背包系统、属性系统等功能

  在她的众多贡献中,最突出的无疑是对魔兽世界官方小说《最后的守护者》的翻译。

http://www.sc2.com.cn/1106/170936076749.html
发表于 2012-4-30 21: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头目无处不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 11: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卡迪尔星球上有一种原生生物:雪人。他们就能在这种气候下存活。”

一般来说原生生物是指单细胞生物……虽然不知道雪人是啥,不过字面上来看似乎不是微生物的样子,所以还是换个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9 01:43 , Processed in 0.13633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