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201|回复: 2

小超人? 重庆一六岁大力神童引关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9 14: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扛40公斤化肥跑300米

再抱12块实心砖爬坡上坎

接着连做20多个俯卧撑

最后还能翻跟斗

最近,开县一名大力神童引起市第三体校关注。他叫王国宏,只有6岁,身高有1.40米,体重有近90斤,超出同龄人一大截。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实地探访,看到小国宏扛着80斤重的化肥健步如飞,一连跑了两三百米。



据悉,最快本周,市第三体校举重教练将前往开县,实地考察王国宏相关素质。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记者 任君 见习记者 郝瑶 摄影报道

掰手劲

扛东西抱砖头

10秒钟赢过阿姨

王国宏家住开县大德镇江东村6组,距城区约17公里左右,是一栋二层砖混结构小洋房。

在小洋房前的院坝,王国宏双腿缠着一根石柱盘在空中,显得有些害羞。在母亲严生琼引导下,小国宏才肯与重庆晚报记者说话。“你怎么证明自己力气大?”重庆晚报记者问。“掰手腕,背肥料、背人。”王国宏有些腼腆地答,随即搬来桌子和一个体重相当的阿姨比手劲。小国宏用的是左手。不到10秒,阿姨手腕就碰到桌面,小国宏告捷。

扛东西

负重40公斤跑300米

为证实儿子力大,其父王叔均从屋里搬出来一袋重量40公斤的化肥。小国宏要父亲把另一袋重达50公斤的化肥搬出来,重庆晚报记者担心没有专业人员陪护会伤到孩子,予以阻止。“没问题,更重的我儿子都尝试过。”王叔均说。

在重庆晚报记者坚持下,王国宏最终扛起40公斤重的化肥。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小国宏扛着化肥围着院坝一连跑了5圈。据重庆晚报记者观察,这5圈约有300多米。

“以前顶多扛木棒、竹子,没有让他扛化肥。”王叔均说,一次家里购肥料,儿子觉得好玩扛了一袋50公斤重的化肥回家,这才发现他还有潜力可挖。

抱砖头

12块实心砖抱起爬坡上坎

休息20分钟后,王国宏又展示搬砖块。每块重达5斤多的实心砖,小国宏抱了12块在胸前,砖块都已高过其头部。为安全起见,加满12块以后停止了加砖。然而小国宏抱着这12块砖,还能爬坡上坎,在场邻居无不叫好。

昨日现场,他还背起重达30多斤的妹妹,左右手分别抱起一个体重30多斤的同龄玩伴。随后,他又做起了俯卧撑,一连做了20多个才停,再接下来还能翻跟斗。

不想长高不爱姚明

他的梦想是啥

王国宏就读于村里的小学,目前正上一年级。原本该上幼儿园的他,因为个头实在是太高太壮,幼儿园里找不到玩伴,性格变得有些孤僻。去年,父母好说歹说,让他上了小学一年级。

班主任王老师对王国宏最大的印象是块头大,但性格好,“小孩顽皮,但每次有小朋友打他,他都不还手。问他为啥,他说他力气太大,怕还手伤到对方。”

昨日,小国宏向重庆晚报记者坦言,自己最烦心的事就是,有小朋友“欺负”他,他也不能还手,因为一还手,对方很可能受伤。小国宏发泄力气的方式是,每天背着4岁多体重30多斤的妹妹跑步上学,放学后再背着妹妹跑步回家。

王老师说,小国宏成绩中等,“体育成绩是班上第一,最喜欢课外活动和体育课。”

小国宏还说,他知道自己个子高,“但不想长得像姚明叔叔那么高,因为那么高做什么都不方便。”谈到最喜欢的明星,小国宏说是施瓦辛格,“我希望长大后像他(施瓦辛格)那么壮,还要灵活得像孙悟空那样。”他还说,自学翻筋斗,就是想体验孙悟空腾云驾雾的感觉。

父母不高也不壮

他为何力大

昨日,王国宏母亲严生琼回忆称,儿子是2005年7月出生,“出生时体重就达8.3斤,活活一个大胖小子。”她介绍,儿子婴儿时期食量就比同龄小孩大,“别个娃娃吃两次奶的时间,他至少要吃三次,我出月子的时候,他已经11斤多了。”严生琼说,自己用母乳喂养儿子有17个月。

她表示,儿子的发育一直保持着比同龄人稍快的节奏,“一岁半时有近40斤重,比同龄人重约10斤,身高也比同龄人高一截。”

如今,6岁零8个月的小国宏体重近90斤,身高也有1.4米多,比同龄人高出约20厘米,体重更是超了一半多。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市第三体校杨校长。杨校长说,从他们掌握的情况看,医学上基本能排除王国宏患疾病的可能,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小国宏生长激素水平比同龄人高。杨校长表示,相当一部分大力士都有遗传因素,“此外和后天成长环境也有关,小国宏在山村生活,加上母乳喂养的方式,保证了其发育时的营养。”

“我只有1.6米多一点,他妈妈也不高,我们夫妻既不高也不壮。”王叔均说。“儿子现在一顿要吃1斤瘦肉,肥肉不喜欢吃,饭量更是大得惊人,比我们两个吃得都多。”严生琼笑称,儿子经常说要吃青菜,但是一到桌子上就抢肉吃。她表示,儿子的大力可能隔代遗传了外公,“他外公家住四川宜宾,现年59岁,身高1.86米,年轻时力气也很大,能一个人扛或者背4袋化肥,每袋重50公斤,挑东西也能挑好几百斤。”

开县发现儿童大力士不是第一次

小国宏可能到体校受训

据悉,开县发现大力士儿童不是第一次。2008年,重庆晚报独家报道过该县汉丰镇红光村大力士徐玮,6岁不到的他,背得起体重100多公斤的大汉。两年前,徐玮在市第三体校受训,如今能举起超过200公斤的重量。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市第三体校杨校长。杨校长说,教练组最快本周到开县实地考察,并做一些数据采集,适合的话,会邀请小国宏到体校训练,看其潜质。“如果潜质好,待时机成熟后,可进行专业训练。”杨校长说,考察时徐玮也可能一起去。







感觉好凶残
发表于 2012-3-19 18: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赛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3 19: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超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18 21:08 , Processed in 0.05236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