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694|回复: 7

请教关于usertype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8 17: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试图在mod里动态修改行为的数值,我觉得应该是Userdatasetfixed这个函数可以改实数值。
这里面有几个参数,我折腾死了弄不明白填什么.
Userdatasetfixed(usertype,instance,field,index,val)
usertype我觉得该是行为的某个集合
instance我觉得就是某个动作
field我觉得该是动作的字段

然而怎么折腾都折腾不对,唯一发现的是这3个值都是字符串数据,可以用“****”填不发生错误。
然而填“behavior” “Cbehavior" "CbehaviorBuff"通通不管用。

求高手帮忙解释下,多谢了。
发表于 2018-3-18 19: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xxiaobin 于 2018-3-18 19:30 编辑

建议使用“数据模板字段值设置”或者“数据模板字段值修改”动作来修改数据模板值。模板值都是作为字符串对待的,即使是它实际上是一个数值。当然函数也有实数版的,用法大同小异,看个人习惯了。因为直到现在,实数版那个函数也没有翻译正确,我有点用不习惯,所以一直都是用旧版的函数。
而你提到的那个,实际上是用于操控“用户数据”的,因为这不是你关心的重点,就不多解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20: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晚上用这个catalogfieldvaluemodify函数试一试,感觉似乎可行。
多谢大大了。
我一直以为我自定义的动作什么属于用户数据,看来应该是归类为数据模板。

我的编辑器就是中文的,可是我不太看的惯,用ctrlD切成英文模式了。多谢大大提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2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wolfp 于 2018-3-18 21:50 编辑

成功完成动态改动behavior,用的catalogfieldvalueSetAsReal,实数用起来比较顺手。有了这个制作风的效果就很好弄了,随机一个风的角度和风速,然后用facing减出个夹角来,三角函数折腾下, 再赋值给behavior就好了。
再次对yxxiaobin高手大大表示感谢


点评

不必客气,没事多翻翻触发器,好多有中文注释,可以帮你快速理解函数的意义。开始就来代码,虽然最终达到的高度会比触发器更高一点,但是起步会比较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8 23: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8 23: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swolfp 发表于 2018-3-18 21:46
成功完成动态改动behavior,用的catalogfieldvalueSetAsReal,实数用起来比较顺手。有了这个制作风的效果就 ...

不必客气,没事多翻翻触发器,好多有中文注释,可以帮你快速理解函数的意义。开始就来代码,虽然最终达到的高度会比触发器更高一点,但是起步会比较慢。

点评

大大啊 又碰到问题了啊!! unit的basespeed和maxspeed在最终移动速度上是怎么反映的啊? 怎么改哪个游戏里面显示都一样啊。 最坑的是。人族建筑,只要一改maxspeed就不会动了。改基础移动速度就可以。 其他单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8 23:41
起步不是一般的慢,以前自己写wow插件也是。真心在和游戏数据玩猜心。 碰到问题就凭着自己写fortran程序的经验各种猜。实在搞不定就只能求助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8 23:38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23: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yxxiaobin 发表于 2018-3-18 23:26
不必客气,没事多翻翻触发器,好多有中文注释,可以帮你快速理解函数的意义。开始就来代码,虽然最终达到 ...

起步不是一般的慢,以前自己写wow插件也是。真心在和游戏数据玩猜心。
碰到问题就凭着自己写fortran程序的经验各种猜。实在搞不定就只能求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18 23: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yxxiaobin 发表于 2018-3-18 23:26
不必客气,没事多翻翻触发器,好多有中文注释,可以帮你快速理解函数的意义。开始就来代码,虽然最终达到 ...

大大啊 又碰到问题了啊!!
unit的basespeed和maxspeed在最终移动速度上是怎么反映的啊?
怎么改哪个游戏里面显示都一样啊。
最坑的是。人族建筑,只要一改maxspeed就不会动了。改基础移动速度就可以。
其他单位改两个速度的效果相同。
求个解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0 19: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有用的就是速度和加速度。最大速度是新出的一个字段,以前没有。就字面意思看,这字段应该是限制单位被加速以后,能达到的最大速度。如果这个值小于速度指定的值,应该能将单位限制使其不能打到速度字段指定的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0 07:30 , Processed in 0.17819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