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896|回复: 1

自古枪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3 15: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容转自:
http://zj.qq.com/a/20170823/006697.htm#p=1


8月21日下午5时20分左右,26岁的湖南小伙小伍骑着电动车载着一位年龄相仿的同伴,途径温岭市泽国镇泽国大道金施村红绿灯边时,由于驾驶车辆操作不当,速度较快,一不小心撞上了隔离带护栏,护栏当即断成两段。

万万没想到,一段护栏刺穿了他的前胸后背,整个人动弹不得,只能靠一只手斜撑着地面。

据了解,不久后,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温岭泽国消防大队的消防人员都赶到了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小伍急需进行手术,可是由于插入的护栏钢管过长,搬运成了问题。为了方便手术,需要马上破拆钢管,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为了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我们根据医生建议的位置,一个队员控制机器,一个队员扶住护栏钢管,还一个队员利用液压剪,剪断钢管。”温岭泽国专职消防队队长章正军告诉记者,之后大家争分夺秒,伤者马上被抬上救护车送去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合力救援

医院消防展开生死大营救,顺利取下钢管

当天下午5时45分,小伍已被送到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室,为了防止小伍身上的护栏钢管移动半分,医护人员一直用手托着。同时,他们让小伍保持呼吸道通畅,开放多道静脉通路,对创口填塞包扎,进行术前准备。

由于护栏太长,小伍无法平卧,只能坐着或侧着,这给抢救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为此,医院迅速召集胸外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B超科、麻醉科等科室进行了大会诊。经过多放会诊,最终决定在手术室进行破拆。

下午6点10分,小伍被送到手术室。同时,抢救团队医护人员和破拆消防队员都进入手术室准备就绪。

麻醉成功后,小伍被右侧卧位,众人扶住钢管,消防队员利用液压剪在距离小伍后背5到6厘米处平稳破拆成功,速战速决,全程只用了几十秒时间。

紧接着,便是进行开胸手术。10分钟后,剩下的钢管被顺利取出。经过记者估算,为与这根“任性”的钢管搏斗,所有救援人员前后共精密奋战了1小时时间。

“经反复检查,钢管是从心脏下前方1公分处穿过,心包稍有损伤,这可谓是不幸中的万幸。”主刀医生、急诊科兼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荣伟说,伤者最后确定肺叶损伤,肋骨骨折。

由于被刺穿的创面一直在出血,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修复着受损的心脏包膜,肺脏,肋骨……后续手术历时3小时。

据了解,术后小伍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并被转送到ICU进行治疗,后续还需渡过感染难关。


以下为事故图片,含有血腥暴力成分,16岁以下请在监护人指导下打开!













2.jpg
3.jpg
发表于 2017-8-23 20: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lancer又死了!  真没人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9 01:59 , Processed in 0.15348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