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2143|回复: 2

乱写的东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0 06: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现在所处的时代是圣子默西里安诞生的600多年后了。自圣教廷建立以来,整个缪阿大陆已经推行了新历法。原本的曙光旧历已经弃之不用。但是无论如何,作为一个历史学家,那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都是值得研究的,即使只是传说,也必定在某种程度上填补历史的空白。
旧历的资料一般都是从兰.瓦斯提七国开始。我们不知道更远古的时候人类到底从哪里出现,但是兰.瓦斯提七国当时已经具有了相当程度的文明。如我们所熟知,七国最后被威廉一世统一,而我们现在的君主,我们尊贵的陛下——爱德华六世,也就是骑士王威廉的后裔,宝剑王座的继承人。
在威廉一世陛下的时期,七国地区的东部,沙克维亚已经建立了一个相当庞大的帝国。这个大部分由冰雪覆盖的国家在当时是大路上最强大的势力之一。但是我们从典籍中可以了解的是:就和现在一样,北地人对他们领地之外的地区并不是太感兴趣。1400多年之前就是如此。
奥斯特维亚的历史相当悠久,从旧历开始以来就一直存在,而这个并不强大的王国似乎一直有神灵的庇佑,即使在东方邪恶的势力侵入最严重的时候也不曾覆灭。
斯波安王国一直是我们兰.瓦斯提的忠实盟友。在凯夫林最强势的时候正是斯波安王国和兰.瓦斯提的联合才让斯波安没有成为斯波安帝国。
凯夫林和凯夫林南部的斯格瑞维封的存在也可以追溯到旧历之前。斯格瑞维封的存在可能更久远一些。当然,这些传说我们以后再说。
弗洛哥王国的存在是在曙光旧历124年开始的。最初迁移到弗洛哥成立了弗洛哥王国的斯波安人还和临近的埃若兰德地区土著发生了多次战争。历史证明有先进文明的斯波安人没有获得完全的胜利,而更古老的埃若兰德人似乎曾比安家在弗洛哥的斯波安人拥有更高贵的记忆。
大陆最古老的国家也许就是麦克瑞斯王国了。在传说里,这个国家是所有国家的开始,一切的开始,也是传说的终结。下面,让我们回顾这段古老的传说吧。
最初,人类的文明发展在麦克瑞斯地区。后来他们成立了一个庞大的国家,这里有伦格尔人,罗亚人,卢甘杰斯人,也有北地人。这个国家的制度和现在任何国家的制度都不同——那是一个共和国。共和国与现在政体的最大区别是没有贵族,共和国的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权利,而远古兴盛的魔法让所有人参与政治成为了可能。
共和国的首都在昂纳,也就是现在的麦克瑞斯王国首都李昂纳。传说共和国首都里有两座高塔,两座高塔如此之高甚至可以直通天界和深渊。双塔的名字是奥法之塔和秘法之塔。奥法之塔掌握最强大的魔法,而秘法之塔则掌握另一种体系的魔法。这种体系现在已经不存在,据说是可以参透命运和逻辑的神秘法术。
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变故,究竟为何我们已经无法得知,但是传说中的一位魔王从深渊降临,毁灭了这个庞大的共和国。这位魔王的名字是斯德摩尔,这不是吟游诗人的故事,而记载的传说就是这样。我曾有幸亲自和精灵族的女王,星冠的第四代继承人罗兰妮尔.拜艾尔.兰尼斯陛下交谈,她证实了这一点:的确有一位名为斯德摩尔的深渊君主完全降临在我们的世界,而东方野蛮而血腥的几个王国正是魔王当时统治的地区。
古老的国家崩溃之后,魔王依然统治着大陆的很大一部分地区。后来,七位勇士带着诸神的祝福战胜了这位魔王。他们将魔王的肉体,灵体和魂拆分开,封印在三个地方。这就是传说的封印之地。
传说没有说明七位勇士是否是活着回到麦克瑞斯的。但是传说和历史总是有相同的部分,我查阅了古精灵语的典籍,其中一位勇士的名字是安东尼奥斯,他也正是麦克瑞斯的共和国执政官,秘法塔的主人。魔王被封印后,他的侄子成为了重新建立的麦克瑞斯王国的国王,也就是马克里奥斯。
据说在七勇士和魔王战斗了三个昼夜后,终于将深渊大君斯德摩尔击败。笼罩天际恐怖之云最后散去,他们在废墟之中,迎来了三个月以来的第一道黎明的曙光。
黎明之战,或者曙光之战,也就是这次战斗的称呼了。而这也是曙光旧历的开始。曙光旧历初期,人们习惯把黎明之战前称呼为“黑暗时代”,而旧历开始之后的人们就进入了“迷失时代”。 据说黎明之战发生在创世纪纪年27897年。而从那以后,麦克瑞斯的国民才迁居到各地,形成现在的诸多王国。
我想,现在的圣教廷历法可以称之为“光明时代”了。



圣祈历史学院
奥兰.瓦特               写于
圣教廷新历601年。
曙光旧历2015年。
创世纪纪年30124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习森 + 20 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1-2 16: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o  Y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14: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oh my go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5 21:18 , Processed in 0.1810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