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251|回复: 2

Eoh世界_RealNameSysterm,真名,神域,咒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9 12: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

-
1真名的概念和简述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创,1:3)

    真名,指的是代表某件事物本质的名字,它是魔法的根源,一切大能的依据。
根据不确切的资料,埃及有创生语一说,就是神凭借某种语言创世。而日本人相信语言里有灵存在,呼唤一个人的真名则可以命令其为自己的仆人。但我似乎感觉到认为真名有控制力的似乎不只是日本人。比如耶酥驱鬼的一段描述也表达了这个思想。
    而我个人认为这里的“语言”表示也不仅仅是声音,而是一种表达方式,而且必须真正懂得这种语言表述内容的人才能真正掌握这种技术。
    最高级的真名语言为创世语,拥有的力量可以造物。就如同圣经所记载的那样。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哲学上曾经争论是“本质定义”先存在还是“事物”先存在,而这里我们可以认为他们是同时存在的。没有光的时候,“光”这个词对应的是NULL,可是上帝用创世语表述的时候直接表达了“光”的本质,所以光在本质出现的同时也出现了定义。
-
-
-
2真名和神域
关于神为什么拥有领域和位格,一般都认为是在于信仰之力。不过信仰之力只能增强神力而不能增加神格。其原因在于神域的本质。
一位神的领域就是一个真名的单词。这个真名单词被认为是相当接近创世语的,所以这个单独的词汇才能发挥如此大的力量。
光明之神的领域是光明,表示他的领域就是光明,他掌握了光明的真名,而真名既本质。所以他能通过信徒对光明的膜拜来获取神力。这些强大真名的掌控者被称做主神。
而光明衍生的晨曦和希望等等类词也会拥有位格,这些词的力量建立在光明之上,所以这些词的力量再强也只能作为光明的附属。这些神被称做某一位主神的从神。
-
-
-
3真名和咒语
咒语的力量来源于不完全的创世语。
如果说创世语的力量是造物,那么更低级的语言就是命令。掌握这种本质的人可以通过咒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愿,对一个目标发出命令去完成。比如火球术的命令大概是“命令火之元素,聚集成火球攻击我的敌人”,而活化法术就是“按照我的意愿行事”。
而人类难以创造新的法术,正是因为这种咒法语言需要事物本质和表达方式的结合。而法术的来源我们可以猜想是神赐予信徒的礼物,甚至可以猜测北欧的Rune语言就是拥有某种力量的语言之一。
-
-
-
4真名和掌控
耶稣问他说,你名叫什么。回答说,我名叫群,因为我们多的缘故。(马可福音5:9)

耶酥驱鬼的过程被后世天主教所效仿。首先询问其名字,然后命令其退去。这就是真名的意义。如果掌握某种事物真名,就可以对其施加命令。

-
-
-
5真名的等级
位格或者法术的等级在于所用的语言等级不同。创世语是最高的等级,之下有若干的语言等级。自上而下排列,其位能如下:

创世语   
领域语 
附属语
衍生语  
通用语   

领域语是主神能达到的力量。就是主神的词汇,也就是主神的神格。
附属语是从神的神格。
衍生语一般指咒语等拥有不太强力量的语言。有的人和神对话,被神的威势所摄,我们可以猜测这是神使用的语言就是衍生语,带有某种奥秘的力量。
通用语就仅仅作为交流了。

-
-
-
------------------By RuneSpirit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2 收起 理由
习森 + 2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4-9 17: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和作图有关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1 15: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传说中的……言灵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19 16:38 , Processed in 0.0760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