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5793|回复: 12

德拉诺地理与氏族——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4 23: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拉诺地理与氏族



前言

从今天开始我会不定期更新这个德拉诺地理志,主要按照七张地图的顺序来讲解德拉诺的地理和氏族。由于我同时有很多别的坑要填,所以更新时间上是不能保证的。另外,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候,WoD的Beta尚未开始,因此我暂时只会对每个地图的要点做一下初步的说明,部分内容需要等Beta发布后再予以更新。

另外,这个系列不会详细阐述以前就有的那些魔兽世界背景资料,而是直接就默认你都已经了解过了wow的基本历史剧情,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你可能还不了解或者遗漏掉。毕竟这个系列并不是一个剧情科普向的文章。如果你是有一定基础的剧情爱好者,那么这篇文章可能有助于指引你研究这个资料片的方向。

了解这些要点后还甘心入坑的,就看下去吧。




首先,本文作为系列的序言部分,将主要列出这个这个新资料片的一些剧情关键字——


回溯和解谜

德拉诺是一个拥有很多秘密的星球。我们曾经在燃烧的远征中探索过它,但那时候,它的绝大多数秘密随着星球的爆炸已经无迹可寻。WoD这个新资料片给了我们再一次探索这些失落的秘密的机会。


《德拉诺七雄》资料片发生的具体背景

在青铜龙叛徒凯诺兹的帮助下,龙喉酋长拉伊扎率领“正统部落”的残党将被关押审判的前部落大酋长格罗什·地狱咆哮救走。此后,凯诺兹更帮助格罗什一行回溯时间,回到了30多年前的德拉诺,就在燃烧军团蛊惑德拉诺的兽人们统一为部落,展开对德莱尼的大屠杀之前。

此举创造了一条和我们所处的历史完全平行的时间线。凭借他们所掌握的未来科技和历史知识,格罗什成功地在绕开燃烧军团的前提下将德拉诺的兽人氏族统合为另一种部落:钢铁部落。这个钢铁部落采用跨时代的技术武装和强化自己,以取代原本历史中的恶魔之血。和曾经的部落一样,那个世界的德莱尼成为了新生的钢铁部落第一个目标。

在格罗什的幕后支持下,他的父亲,著名的战歌氏族酋长格罗姆·地狱咆哮成为了这个钢铁部落的大酋长。格罗姆给了德拉诺大陆上的所有兽人氏族两种选择:要么为钢铁部落效力,要么就被碾碎在钢铁部落的铁蹄之下。

尽管此时那个世界的古尔丹已和基尔加丹有过了接触,终究无法算计过了解这一切历史的格罗什一行人,在靠着绝对的力量统合了德拉诺几乎所有的兽人氏族后,格罗什公开了古尔丹的阴谋,并将其捕获关押。基尔加丹对古尔丹的失败十分震怒,虽然钢铁部落对德莱尼人展开的进攻也是他乐见的结果,但他仍谋划着要在这之后除掉地狱咆哮。

钢铁部落的成功和父亲成为大酋长的事实并未彻底满足格罗什,他仍然将征服我们的世界视为他的宿命,而他的真正目的便是率领这支钢铁部落通过黑暗之门,回到我们所在的时间线展开他的复仇。他坚信,在剔除了那些只会拖他后腿的“劣等种族(即艾泽拉斯种族)”成员后,这只“最强盛时期的部落”终将踏平艾泽拉斯。

而借此机会,我们将得以回到那个时期的德拉诺世界,一探燃烧的远征中未能揭开的那些谜。并再次会一会旧部落的那些巨头。


巨人的世界,野蛮的世界

兽人文明在德拉诺的兴起无非是最近两三百年内的事情,在更早之前,远古时代的德拉诺是一个巨人横行的世界(有没有进击的巨人的既视感?),而兽人这等身材矮小的种族,只能充当他们的食物。

“戈隆”是兽人们对这些巨人的称呼。但今天我们看到的戈隆,即便是半神格鲁尔,也远远要比古代的那些漫步于德拉诺的巨人们要来得矮小的多。这些巨人拥有着岩石的皮肤,乃是现代这些戈隆的祖先,而戈隆是食人魔的祖先,食人魔又是如今的兽人的祖先。

兽人大致是这样演化的:
石头巨人->戈隆->食人魔->兽人

在6.x资料片中,钢铁部落大肆部落并训练戈隆,并给他们装上机枪大炮作为他们的战争兵器。


德拉诺七雄

这个资料片的“德拉诺七雄”这个标题指的是这个资料片中旧德拉诺最主要的七大兽人氏族的酋长。他们每个氏族恰好对应一张旧德拉诺的练级地图。他们分别是:




酋长 氏族 地点 介绍链接
杜隆坦 霜狼氏族 冰火山 地理与氏族——冰火山
黑手 黑石氏族 戈隆地
基尔罗格·死眼 血窟氏族 塔纳安
格罗姆·地狱咆哮 战歌氏族 纳格兰
古尔丹 暴掠氏族 塔拉多
卡加斯·刃拳 碎手氏族 鸦圣峰
耐奥祖 影月氏族 影月谷


     
注:严格来讲,当时塔拉多是完全的德莱尼的地盘,但古尔丹在接受基尔加丹的“祝福”后,脱离了他原本在影月谷的影月氏族,前往塔拉多建立了暗影议会的根据地。


接下去一段时间里,我将慢慢按地图顺序更新这七张地图和它们各自的故事。(现已更新冰火山部分,点击上面表格中的链接即可查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9 06:40 , Processed in 0.12106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