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2471|回复: 5

(求助)求大神写一个小型的物体重命名max脚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8 19: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ifengxiang 于 2012-10-18 19:47 编辑

青蛙想请大神写一个物体重命名脚本,功能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选择物体A,按下某个设定好的快捷键点击物体B,则物体A的名称变成物体B,同时物体B的名称变成B_ (最好能加个染色指令,告诉用户该物体名称已经修改过了)
然后旁边有一个对话框记录那些物体的名称被改变了。(当然这个功能可以没有)。

下面说一下这么做的理由。
青蛙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暴雪官方模型动作和自定义模型之间双向的动作完美共享。  
我们现在用biped记录了很多组人体骨骼的动作,并且用writetocsm插件把一部分魔兽世界和MMD的动作保存成了通用格式。这使得我们现在的模型——即使身材迥异——也可以直接调用这些已经完成的动作而不用再去全部重新创建了。这种动作共享方案基于biped的骨骼,它们彼此具有相似的命名,但是与现在暴雪所使用的骨骼大相径庭。这导致现在的动作共享方案只能实现自定义模型(基于biped骨骼的)彼此之间动作任意导出和加载,但却无法完成将大量已有动作加载给暴雪官方模型的任务。如果能够将biped骨骼的命名修改成暴雪官模的骨骼名称。那么只要这两套骨骼较好的对位,我们就可以利用FBX文件记录动画数据,并映射给原有的官方模型(或者反向的将暴雪官方模型动作提取和转换成bip动作)。举个例子来说,将一组完整的舞蹈提供给暴雪模型,或者让SC2模型跳出WOW中的舞蹈也是可以实现的。 (当然,WOW的动作库那么大,搬运和储存起来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坑。)
未命名-1.png
发表于 2012-10-18 19: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键精灵脚本可以不?
另:我实在看不懂青蛙大人具体要什么效果哎。你说的物体是文件还是程序里边的某个什么东西?如果是文件的话,重命名就比较简单,程序里的我做不出来。

记得网上有直接批量改文件名的小程序的,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8 19: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fengxiang 于 2012-10-18 19:40 编辑
yxxiaobin 发表于 2012-10-18 19:24
按键精灵脚本可以不?
另:我实在看不懂青蛙大人具体要什么效果哎。你说的物体是文件还是程序里边的某个什 ...

这儿不是很容易做到批处理,因为暴雪的不少模型骨骼命名比较乱,导致标准命名的人体骨骼反而水土不服没法一一匹配。所以可能还是得手动改,但是如果有脚本的话,就可以一路鼠标点过去,不用在输入名称什么的了。我配了一个希望实现效果的图片。另外不要喊青蛙大人这种称呼,AMO跟星星才是大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0 19: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xxiaobin 于 2012-10-20 19:41 编辑

如果你点那个骨骼,就能弹出重命名对话框吗?还是需要某些操作?
我想我可以做出按键精灵脚本来,前提是你能详细描述出每一步的操作顺序(最好是键盘操作)
我是这样想的,先手动点物体B,然后由脚本自动完成下述工作:1.打开重命名对话框(就是你上图那个框框),2.全选物体B的名字(最好支持快捷键,比如Ctrl+A),复制物体B的名字,3.重命名物体B为B_。然后手动点物体A,然后由脚本完成下述工作:1.打开重命名对话框,2.全选物体A的名字,然后粘贴,则替换掉A的名字,3.点确定或者用快捷键确定。
如果可以,请详细描述下操作过程,要求分解到步。举个例子:假如我在某个文件夹有两个文件,分别叫做A.txt和B.txt,我要把A.txt重命名为B.txt,把B.txt冲命令为B.txt_。那么需要如下操作步骤:点B.txt,右键原地点一次(调出快捷菜单),按键M(重命名的快捷键),按键Home,按Shift+End(这样文本就被全选了),按Ctrl+C,按键End(将光标放到行末),输入_,按键回车(复制并重命名B结束)。点A.txt,右键原地点一次,按键M,按键Home,按Shift+End,按Ctrl+V,按键回车。
因为Windos快捷键很方便,这样的话就不需要任何图形判断就能完成。如果你的程序不支持快捷键,那么某些步骤可能需要你把当前截图发过来,我用图形判断的方法才知道鼠标需要点哪里。所以能用键盘完成的尽量用键盘完成。如果实在不知道如何描述,或者太费事,可以操作一次,然后录像给我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09: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7 12: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远古之坟是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5 23:32 , Processed in 0.22169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