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092|回复: 2

关于 单位指令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4 18: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rigger]
任意单位右键指令
    事件
        单位 -任意单位被发出指令使用AbilityCommand("",0)
[/trigger]
[trigger]
任意单位任意指令
    事件
        单位 -任意单位被发出指令使用AbilityCommand(null,0)
[/trigger]

注意看这两个触发的事件的区别,在生成技能指令时,分别使用了 “” 和 null ,而达到的实际效果分别对应了他们触发的名字。
当使用 “” 时,该触发仅仅当单位被发布右键命令时才会触发。一般来说就是移动,不过当一些技能被勾选上智能释放时,也同样会被侦测到。
而使用null时,该触发会侦测单位所有指令,即使该指令的序号不是0。

当然,将这个和任意单位使用技能事件配合起来看就显得更奇怪了,请看下面两个触发的事件。
[trigger]
任意单位任意技能
    事件
        单位 -任意单位在常规1-任意阶段使用AbilityCommand("",0) (忽略 共享技能)
[/trigger]
[trigger]
任意单位没有技能
    事件
        单位 -任意单位在常规1-任意阶段使用AbilityCommand(null,0) (忽略 共享技能)
[/trigger]
首先看触发器的名字~~
当使用 "" 时,该触发会响应任意技能的索引为0的指令(注意不是所有哦)
而使用null呢?该触发是不会触发的了。

我上测试图了,大家可以看一看这个诡异的现象。

单位指令.SC2Map

31 KB, 下载次数: 5

发表于 2012-1-4 19: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本就是这样。


技能事件和命令事件的标准不一样。


否则我也没必要制作任意技能事件的教程,GAx3也没必要加入这个事件。
http://bbs.islga.org/read-htm-tid-50443.html

GAx3之所以只加入任意技能而没有任意指令事件,本来就是因为任意指令事件是触发器自带的。你翻翻预设值就能找到。

而同样的预设值在技能事件里没用,所以我才弄了新的任意技能事件出来。


当然,在下个版本的GAx3里不再需要注册31个事件了,只需要一个预设值就能解决任意技能事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4 19: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是哦,看了下预设指令中的设置,之前居然没发现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8 23:45 , Processed in 0.35493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