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079|回复: 0

关于直接作用于单位的效果的几点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8 18: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xxiaobin 于 2017-8-8 18:25 编辑

我对这些效果本身没什么可以疑问的,但是有些东西却很让人头疼。
首先说mark,这玩意并不是所有效果都能触发,必须是能直接作用于单位的效果,比如伤害、治疗、修改单位等,如果用一个集合效果、持续性效果等命中单位就不行,甚至应用行为效果也不行。所有效果里边,集合效果是最安全无毒的,而且即使是空效果也会被执行,我一直用于通知演算体或通知触发器,但在需要打mark时就不管用了。
其次是光束,对于攻击演算体创建的光束而言,只有使用了上述这些效果,才能正确的定位光束目标,否则就要额外指定一下光束演算体的轰击目标才行。但是不依赖攻击演算体指定的话,某些情况下目标定位是不准确的,比如在一个搜索效果里命中几个目标,响应命中效果而创建的光束就无法正确分散到他们上边,往往集中到一个单位身上。头目提供了一种方法可以强制定位目标域,但是前几天我测试时发现莫名其妙的不管用了,及时是添加了处于域目标条件,依然无法正确分配。
所以现在我只能在每个需要定位光束和打mark的效果树里边都加上一个无伤害,无响应,无吸取,无加成等N无的伤害效果,虽然明知道这么做也没什么副作用,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很恶心,毕竟你要在很多地方注意,才能避免和其他东西冲突。
我的问题是,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安全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呢,毕竟不是每次需要打mark都需要伤害或修改什么单位,尤其是施法者自身打mark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7 06:55 , Processed in 0.11405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