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186|回复: 8

梦中的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3 22: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喂,林又在发呆啊!”
“哇,对不起,对不起!”忽如其来的叫声打断了眼前这个少女的思绪,不知道为什么,被称为林的少女手忙脚乱。
“那个?已经放学了么?诗河?”
“那可不是!早放了!”叫诗河的女孩似乎很不满指着窗外叫道“值日啊!今天是我们值日,看这天,在不做完可要下大雨了啊!”
“对不起,对不起!”
急急忙忙站起来的林,急忙走到黑版前。
“你还没醒啊,黑版早擦了,快点扫地啊扫地!”
“哇!对不起!”
似乎是更加手忙脚乱了,林急匆匆的走到诗河面前,接过了她手中的扫把。
“说起来。我们的巫女小姐,又做了预知未来的梦了么?”交过扫帚的诗河半开玩笑的说道。
“别捉弄我了。”一会前才手忙脚乱的林,似乎已经是完全清醒了?有点生气的回达道。
不过,的确,如诗河所说,林确实和一般人稍微(?)有点不一样,不是随便哪里都可以发呆睡觉,而是偶尔会做一些奇怪的梦,那些梦,境或多或少会和之后发生的事情产生一些联系,当然这件事情也只有她的几个好友和眼前这个眼镜班长诗河知道。
“不是么?你不是每次在都回有‘啊!下节课有随堂小考!’‘哦!今天中午的特价餐是B餐’‘额!这次大考没有选择题’这样的预言么?”似乎不是开玩笑,不过也不是很严肃,诗河依旧露着奇妙的微笑。
“偶然啦,谁都会有的啦。”林似乎不是很想理会这个固定话题似的,认真的扫着地“就算是晚上做了什么奇妙的梦,不到发生前一刻想不起来,怎么说也不是预知未来。最多是预知未来的错觉吧。”
“但是正确率是100%呢”诗河若有所思的说着“还是把你送到美国的研究院解剖比较好吧。”
“请不要做这么认真的表情说着这么恐怖的事情!会死的!”似乎很害怕,林回过头半威胁的说道
“呵呵呵!被这么可爱的你威胁,一点也不可怕啊!”
“唔,为什么你会是我从幼儿园一直到初中的同学啊。”面对诗河的捉弄,林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继续手上的工作。
“说回来今天的天气还真是多变呢。”已经打扫完了的诗河看着窗外,虽然才是4点,但是天已经十分的阴沉,
“是呢。”林也停下了手中的活,看着窗外。“好像梦里的也是这样。”
“哦。果然,又做了预知未来的梦了吧!”
“都说不是了啊!”回过神的林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哇,抱歉抱歉,”诗河俏皮的点了几下头,那着包和伞走到了门边“今天我还有要看的电视哦,我先走了”
“哦,好的,”看着站在门口的诗河,一瞬间,林似乎有一种无论如何也不想让她走的冲动,但是······“路上小心点啊”找不到任何理由,虽然停了又两三秒,但是,林还是说出了道别的话。
“你是我妈妈吗?!”在说出最后的吐槽后,诗河习惯性的拿出了自己的MP3戴上了耳机,“你也快点哦,不然可是会被淋死的哦。”
“恩,”看着诗河离开的背影,林越发的不安,那股一定想要留下她的思想正越来越强烈。
“不行不行!林,你也是大人了!放学的学校什么的,一个人走夜路什么的,一点也不可怕!对!一点也不可怕!”
“喂喂,这样大叫不是正说明了你再害怕么?‘小学生’。”
听到以自己那只有1.55身高取的绰号的同时,林已经知道是谁了。
“斌!我才没在害怕呢!”林气冲冲的举起扫把对着门外的少年。
“呵呵,被这么可爱的你威胁,一点也不可怕啊!”斌露出似乎是在可怜向大象发起攻击的蚂蚁般的微笑
“唔,诗河这样,你也这样,真是的,你们为什么老是这么喜欢捉弄我呢?”
“那当然是因为你生气的样子超级可爱的啊,‘预知未来的巫女’”
“唔!你不是也会做这样的梦么!谁都好,我就是不想被你这么说啊!”面对斌的嘲弄,林更加生气了。
“嘛嘛,别生气了。”斌看着林真的是生气了,急忙打圆场。
“说道这个你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平时明明很温柔的说。”
“······可能的话,我才不想要这样的梦。”
“怎么说?”斌似乎是又点不解
“父亲的车祸,弟弟的绑架,我都知道的,我明明都知道的,什么都知道,梦什么都告诉我了!但是我却什么都做不到,不到发生前,什么都想不起来,无论怎么样,都无法阻止它发生,我最讨厌这样了!”似乎是要哭出来了,林背对着斌,低着头。“这些梦带给我的,只不过是让我一次次的绝望而已。”
“如果,梦所预示的,真的是未来的话,那么,你一定无法改变。”和几分钟前,那似乎是玩世不恭的语气不同,是那么的淡然“未来是已经定下来的。”
“也许是呢。”林擦了擦稍微流露出了的眼泪回过了头,“也许我注定是要活在悲惨的现在的人呢。”
是想通了,还是无奈,谁也不知道,在房间昏暗的反光下,林的笑显得是如此的悲哀。
“额。”似乎是看着入神了,斌稍微呆滞了几秒“不过说回来,你昨天果然是做梦了吧?”
“······是的,”林回答道“刚才稍微是有点想起来了,也是下雨的场景其他什么也······”
“天气预报之类的,这么无聊的梦,你也会做啊。”
“实在是对不起。真的是想不起来了。”
“说起来,我昨天也做梦了,虽然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但是,似乎是一个很悲惨的梦啊。梦里的你在哭呢。”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我刚才没哭。”
“不是这个啦,看到的你,是在后街那里哦。”
“后街?”虽然那是林每天上下课和诗河一定要走过的路,但是,自己绝对不会再那种地方哭的。这么想这的林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呢,在路上哭那可是迷路的小孩子才会···”
“怎么了?”看着忽然呆住了的林,斌不禁问到。
不过,那一切,林都没有听进去,因为,这一瞬间,林似乎是想起了很重要的事情,
7年前,也是这样的雨天,父亲为了去找迷路的自己,在后街,被车撞了,那也是自己,唯一的一次,在路上的哭泣。
“原来,是这样啊,梦我都想起来了。”恍然大悟的林放下扫帚,急忙向门外跑去。
“喂,怎么了?”看着急切的林,斌不自觉的抓住了她的手。
“诗河!是诗河!她要出车祸了!就是在后街!”
“如果这就是你的梦的话,你最好还是不要管了。”这一刻,斌的语气一下子变得十分冷漠。“未来是改变不了的。这点你是最清楚的了。如果你执意要去,那么你一定会陷入更加痛苦的境地。”
“是啊,也许是这样。”林露出了少有的坚定的眼神,“但是,比起后悔,我更加讨厌什么都不做!就算知道会失败,就算知道会有怎么样的未来在等待着,我都不要什么都不做!如果什么都不做,放任悲哀的事情发生,那我一定会再未来更加痛苦。我讨厌这样!所以,请你不要阻止我!”
抬起脚,对着斌,林用力的踩了下去。
“哇!”面对着忽如起来的攻击,斌也一下子慌了手脚,乘着这个空隙,林挣脱了斌的手,飞奔出了教室
“比起讨厌什么都做不了。更加讨厌什么都不做么?”看着跑下楼梯的林,斌露出了微笑“还真是长大了啊,我们的大小姐。好了,虽然没试过,但是,偶尔下雨的时候做做运动也不错啊。”
说完,斌走向了另外一条楼梯,然后默默的下了楼。
另一边,
跑出学校的林,正在用着自己所有的力气向前飞奔着,雨似乎也是在暗示着悲哀的结局一样,越下越大。
“不可以放弃!不可以放弃!如果放弃了,那一开始就不要去做!一旦已经决定了去做,决定了去守护,那就一定要走到最后!”叫喊着,林飞速的穿越了寂静的小巷。
当然,小巷本来并不是这么安静的,也许是因为下雨吧?
不只是小巷,连大街都变得如此的宁静,
“就在前面”跑出了小巷的林看见了正在过马路的诗河。
没错,看见不远驶来的卡车,林知道,虽然现在时红灯,但是那车是不会停下来的。因为在它到达十字路口前会爆胎,然后冲过来。
“回来!···诗河!···不可以!”已经完全跑不动了的林,用着自己最大的力气叫喊着,但是,或许是雨太大了,又或许是诗河的耳机太吵了,诗河,似乎是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然后,如同梦境一般,那辆卡车在十字路前爆胎了,向着诗河冲去
“结果。未来还是不能改变的么?结果自己什么都保护不了么?结果自己果然还是什么都做不了么!?”
悲伤,痛苦,愤怒,各种各样的感情此时此刻交织在了林的心中,她明白,这一刻。自己除了看着梦中的一幕在自己面前再次上演,已经别无它法。
“那,我就保护给你看!”如风一般,就在那一瞬间,林背后的小巷里,冲出了一辆自行车,而车上的,正是斌。
“绝对!保护!给你看!”几乎是咆哮着,自行车冲向了因为汽车的驶来而呆滞住得诗河,然后,在最后的一刹那,斌用自己的左手抓住了诗河,几乎是拖拽着的,将她拉到了对面的人行道上。
“啊,啊。”呆了有好几秒的林忽然反应过来,拖动着自己已经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到了两人的身边。
“诗河大姐没事,大概只是被吓晕过去了吧。”斌扶着晕过去了的诗河微笑的说道,
“太好了,没事真的太好了,谢谢,真的是谢谢。”抓着斌的手,林似乎是终于安心了的似的,大声哭了出来。
“在马路上哭的,原来还是你啊。”斌苦笑着拿出了自己的手机“那边开车的大叔大概是伤得不轻啊,帮忙照顾一下大姐,还有打电话给医院和警察。我去看一下。”
“谢谢您,斌,要是没有你,我”
“说什么见外话呢,没有回头,斌打断了林的话,“下决定的是你,我只不过是帮了你一把,别想太多了。”
“那个,”
“还有啊。”虽然林还是想要说什么,但是再一次的被斌打断了。“手机可是我们学校的违禁物品啊,记得大姐醒了可别让她看到啊。”
······
发表于 2011-12-4 09: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就是百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0: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4 18: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说起来,已经完全是超短轻小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4 19: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由现实中的真实故事改编主演∶百酱、百百、小百、一百以下省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5 10: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只不过想这么叫一叫百酱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5 11: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百······?
那个,百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6 17: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1 13: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只是觉得太小孩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9 10:03 , Processed in 0.1295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