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815|回复: 0

继续对新宇宙的YY……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15 21:4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聊的废话,可以跳过:

啊呀,上次在这里构想了一个宇宙呐~

果然是说责任能改变一个人,我又长进了不少呐~

上次一直困在常识的圈里,这次就试着打破常识之壁吧~

————————————————————————————————
混沌:

这是……这是什么呢?
或者说这什么都不是吧,因为这没有长度,数量,温度,时间的东西,实在不知道该说是什么好
但是我们必须得给它加上一个名字,否则这次构想就不能进行了
既然整个宇宙都是从这个东西(也许连东西也不算)开始的,就称其为“混沌”吧,当然我个人更倾向“One”这个名字。
这个“东西”什么都是,它可以是一个宇宙,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团气,也可以是任何你所能想到的东西,而且它没有时间概念,也没有我们所知的那些用来衡量物体的度量,温度,长度……它什么都没有却又什么都有。
也许这么说太奇怪了一点,但是你可以这么理解——你无法观测到它的整体,因为如果需要观测到它,那你就需要其提供的信息,而既然如此,你就只能获得从特定角度得来的信息,比如用我们的温度来解释它,它就是有温度的,而且可以是任意温度的,只是观测角度问题罢了
所以,它就是宇宙,它就是一切,它是无限大的,因为你把它用不同的理来解释,它便有不同的样子,并且这每一个样子都是它真正的样子——就如同我们看一个物体一样,我们可以把它正着看,倒着看,横着看,竖着看,换一个角度,换一种观测方法,都能得出不同的样子,而这也都是它的样子。
我们已经大概了解它是个“什么东西”了,接下来我们便是要找准一个角度,然后在那个角度上描绘这个世界。

————————————————————————
时空:

为了让我们能够理解这个世界,首先我们要引入我们的概念——时间与空间,那么,时间和空间是什么?
时间:时间是用来描述事物运动过程的
空间:空间是用来描述事物运动程度的
组合起来就是时空:时空是用来描述事物运动的,是建立在事物这个基础上的。
但是在这里,我们要对其做重新定义。在这个世界里,在一个角度观测,便只能得到一个结果,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会有无数个结果,比如这一秒,时间停在20:25处,下一秒,他就是20:26了。
一个角度只能得到一个结果,而我们需要无数个结果串起来得到“运动”,于是我们就需要不停的进行角度变换,也就是说,这个世界的时间流动就是变换观测角度,打个比方就是你的手上有一个方盒子,你不把它翻转过来便只能观测到一个面,只要你倾斜一点,它便有了翻转的过程和移动的变化,于是你就能得到另一个不一样的盒子(尽管这还是一样,但是相对之前那个这个的状态不同)了。
所以,时空是依赖运动而生的,而运动又是变换观测角度的结果。

————————————————————————————————

运动:

那么,运动又是什么?或者说我们的观测视角决定我们将观测到什么运动或者我们将选择一个怎样的观测视角?
为了观测到我们想要观测到的那个世界,并且那个世界是我们所能理解的而不是诸如“时间是倒过来的,原子会自动组成分子然后组成电脑最后变成一道光消失”之类的。
我们可以将其视为在“波动”(如果你愿意你还可以试着从无数个角度来解释这个世界,会有很神奇的效果)的,这个世界是混沌无数个角度中的其中一个角度上的投影,并且我们观测到这个投影在波动着,当然,这是往小了看,我们看到的是其本质,其表象即是一个世界。
波动,简单点说就是混沌的投影的各个部分都在向不同方向移动并受周围的波动限制,比如不可能一个地方过高,如果这个地方过高,那一定会有一个地方过低,整个世界都维持着一种整体平衡。而这种波动并不是发生在一条线上,也不是一个面上,而是无数个的结合——无数个方向不同的波动互不影响而在一个区域交在了一起,于是在这个区域形成了一个圆形。于是这个世界的基础便在这种运动中诞生了。

——————————————————————————————————————

感觉这次又靠谱了不少,不过总觉得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呐,这种东西的进步是不会停止的,除非这种“东西”真的存在(笑,不就在我脑子里么)

顺便,这种东西太长远了,我花上一辈子也不可能把它构筑的像我们的世界一样完美,所以过几天发一点已经弄好了的相关设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5 收起 理由
习森 + 1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19 16:33 , Processed in 0.03417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