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564|回复: 1

囚室的先知【以前写的短篇,致小A】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9 14: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囚室的先知
他惊慌地奔跑,眼前的道路在眼中摇晃,天空和大地也是如此,不过他没有时间看。枯枝和树叶划伤他的身体,汗水让细小的伤口又疼又痒,他也没有时间去处理。
他在逃亡,没错,是逃亡,从神殿武士的手中。
忽然一根树枝,或者是裸露在地表的树根,不管什么,大概就是那一类的东西,绊住了他的脚,砰地一声,那根东西绷断了,可是他也一下子失去了平衡,踉跄地往前走了几步,他终于一下子跪在地上。
绝望蔓延在他的心头,神殿在缪阿大陆有着绝对的支配权,他无处可逃。而与之几乎同步的是悲哀和委屈。当那种说不出的酸楚占据心头,他终于放弃了一些本能的逃避,大声呼喊:
“为什么——,神啊,告诉我,为什么!”
长时间干渴的嗓子发出如同撕裂般的嗓音,在树林间回响。
紧随的神殿武士随即逮捕了他。
他真真切切地看到了眼前一片黑暗,正在吞噬他的视野的边缘,最后将他完全笼罩。
疼痛和疲惫如同梦幻一般经过他,他木然地感受着,思维却没有任何反应,如同死了一般,当他意识略微活动的时候,面前是桑德尔神殿的执杖神官,正对着他不转动的眼珠摆着左手:
“你有异议吗?”
“你有异议吗?你有异议吗?你有异议吗?”这句话如同雷鸣一般在他脑中炸响,他一下子惊醒,这是按照习惯,审问犯人的最后一句话!
“莫莱尔竟然成了罪犯!亵渎神灵的罪犯!”
莫莱尔双膝跪着,举起自己的双手,他看着这双手,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啊,上面伤痕累累,还有没有痊愈的冻疮,就是这双不洁的手,这双该下地狱的手,让他落到现在的地步!
回忆。
莫莱尔是一个乞丐,一个信仰曙光女神芙罗娜的乞丐。他是一个伦格尔人,这是麦克瑞西王国的第一大民族,但从他根本不知道的时代,他的家族就流落在缪阿大陆的北方,弗瑞达姆东部的戴罗斯特王国。
他依稀记得他父亲的面孔,那是一个冷漠的面孔,骄傲的胡子和头发连成一片,这幅面孔总是对他说他们的血液是来自麦克瑞西的,他们是伦格尔人,是离开家的伦格尔人。
“曙光女神是我们的保护神,从你的曾祖父开始。你必须在某一天,回到曙光女神的神殿,那里是我们应该跪拜的地方,是我们祖先长眠之处,否则,不要说你是我班德.李的儿子。”
他的父亲从来不开玩笑。而他也从小对这位守护李家族历代的女神有了深深的敬意。
后来,戴罗斯特王国开始了战争,原本穷困的莫莱尔就从一个平民变成了乞丐,但他依然没有失望,芙罗娜女神在守护着他。每天清晨,他都会在一座山岗上眯着眼睛,仰望那伟大的曙光,从天边降临世间,让凡间从黑暗转为光明。
“我也必获得女神的庇护,通过这段困苦的生活,过上安稳日子。”每当这时,莫莱尔都会这样想。
在几年前,莫莱尔终于离开了弗瑞达姆七国境内,他靠着双腿跋涉,越过千山万水,从大陆的最北端来到了他心目中的神殿,他家乡的芙罗娜神殿。
那是一种怎样的喜悦啊,他亲吻着脚下的大地,感受着血脉里最深刻的跃动,这才是他的家乡!莫莱尔.李的家乡,他期盼半生的故土!
他奔向当地的芙罗娜神殿,感谢女神的保护,让自己从遥远的地方安全返回故乡,正当他倾诉心中的感激时,神殿的武士却将他逮捕!
原来他心急地来到神殿时,走的是铺着暗红色地毯的台阶,那是麦克瑞西国王才节日朝拜的才可以走的路径!接着,他用肮脏的手推开了神殿的门,这本来应当是祭司做的事情!
他亵渎了女神的威严。
他因此被审判,他,莫莱尔.李将被关进监狱度过一生。他恐惧地逃跑,而这更是让他罪加一等!
“我的女神啊,告诉我为什么!”莫莱尔痛哭,用双手捶打着地面,他恨死自己了,可是,事情无法逆转。在逃跑时,他心里更是觉得自己亵渎了自己的信仰。
没有什么更多的,他被两个武士押解,送进了监狱。
-
监狱里并不阴冷潮湿,但锁住手脚的镣铐让他觉得很不舒服。但这比不上他精神上的痛苦。他坐在囚室的角落里,让黑暗把自己笼罩。
他现在忽然觉得这一切都是罪有应得,他明明可以看出来那条路的不同,那是铺着华贵的编织地毯的路径,那样高贵而不可侵犯,怎么能让自己这样低贱,这样脏兮兮的乞丐踏在上面呢?那神殿里的那扇门也显然不应该由自己打开。简单来说,就是自己一时冲动,以为回到家乡就能为所欲为了。
“真是卑贱的我,莫莱尔,你就是一个蠢材,你比奥斯特维亚的山猪还要蠢,让冲动占据你的脑袋,然后丢掉以后安稳生活的机会,丢掉自己的性命,最可怕的是,丢掉女神的保护,这将使你下地狱!”
如果现在莫莱尔还有什么希望的话,他也只是期待女神能原谅自己,让自己的灵魂不被肮脏的肉体拖拽下地狱。
“但愿女神饶恕我,饶恕我这个愚蠢的人的愚蠢行为。”他喃喃地祈祷。
但一切就是如此,没有任何变化。
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他看到墙壁上的一个小洞里,一只老鼠正探出头来。透气孔射进来的阳光隐隐反射在它漂亮的眼睛里,闪烁着黑色的光芒。
“唉。”
老鼠并不畏惧他,大胆地爬上他的脚,在他有些麻木的小腿上留下轻微的触感,但他依然没有关注这个小动物。
过了一会,老鼠似乎也觉得无趣,回了自己的洞。
通气孔的光束逐渐偏移,天黑了。疲惫的莫莱尔尝试想入睡,却发现虽然眼皮一直打架,却根本睡不着。
“我这个罪人啊。”莫莱尔说,然后又开始为自己的行为不禁懊悔,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过去。
没有月光。不知道是没有月亮还是这里的方向无法获得月光,囚室里一片黑暗,目光根本无法穿透黑夜。莫莱尔躺在冰凉的地面上,意识已经逐渐模糊起来。
身体似乎有点发热,他把自己紧贴在地面上,却发现身体越来越热。他试了一下手上的温度,似乎并不高,可是这种热感让他始终觉得不安。
地面很快也被他的体温传染,变得热起来,他又换了一个地方躺下,用地面驱逐身体的热感,可是很快又不得不再换一个位置。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不过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全身无力,嗓子像被锯子划过一样,说不出话。
他病了。
他默默地向女神祈祷,向光明主神阿瓦拉德,祈祷。但完成晨祷之后他什么也没吃。下午的时候,那只老鼠又钻了出来,在他的囚室巡视一圈就离开了。或许,是那只老鼠是觉得这个人类入侵了他的领地?
他这样躺着,不知道过了多少天。他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逐渐虚弱,就好像那可憎的死尸一样,在角落里腐烂,变质,被人遗弃。
不过这段时间,他感觉到了极高的享受,这种折磨的感觉,就好像能抵消自己罪过一样,洗涤着他的心灵,让他在精神上似乎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他就像即将进入母亲怀抱的孩子,充满了对那种终点的渴望,和无法形容的期待,最后,这种期待变成了狂热。
他再也不说“女神,宽恕我”,而是“女神,带我走,离开这个世界”。
为了信仰,他甘愿抛弃身体。
正当他每天都如尸体一般在囚室里不死不活时,神殿却被一个预言闹得鸡犬不宁。
这是最高祭司在梦中接受的曙光女神的神谕。
他梦见一束曙光穿越一片荒芜的墓地,这时墓地里忽然诞生一只知更鸟,知更鸟用头撞击着大地,发出一种奇妙的回响。这种回响是如此奇妙,以至于语言都无法描述。
这个梦太离奇了,没人知道如何解释它。
囚室里,莫莱尔继续独坐于黑暗之中。黑暗在蔓延。
-
莫莱尔感觉到自己的动作总是让骨骼相碰,他知道自己一定瘦得露出肋骨,不过他不在乎。他这幅身体已经不重要了。
一个守卫提着灯笼走了过来,光亮在监狱的铁栏上透过,在墙上投下跳跃的影子,最后,他占到莫莱尔的囚室前,打开了门。
“祭司大人。”
守卫闪过身,一个穿着暗红色长袍的人对着莫莱尔展示了一下手中的徽章——一个圆环内有一束光,这是曙光女神的圣徽。
“女神最后的神谕指向您,伟大的先知,我希望得到你的帮助。”
祭司恭敬地对莫莱尔说。
祭司的眼睛也无法穿透那层黑暗,里面的莫莱尔没有任何声息,他正要命令守卫进入查看,黑暗中一个沙哑虚弱的声音却阻止了他。
“祭司大人,不需要了。”莫莱尔的声音带着一种远古的沧桑,似乎已经超越了人类的范畴,“我即将死去,而我的同族将诞生一位王。”
不错,莫莱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出这些,不过他知道这就是那个祭司想知道的,他似乎什么都知道,不过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知道。
“这位伟大的国王将振兴这个国家,他统治所有的伦格尔人,他就像知更鸟一样充满智慧,他的智慧能碰撞出美丽的声响,在无尽的历史中留下奇妙的回音。”
“我们称他为哲学王,他将走上曙光神殿的暗红色地毯,推开神殿的内门,接受女神的接见。”
“我所不能做的,他将代替我做。”
“信仰,没有卑贱,世俗,才有。”
这些话说完,莫莱尔的囚室已经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祭司颤抖着向囚室单膝跪拜,用圣徽和简单的仪式表示敬意。
此后20年,哲学王阿莱那多斯.李结束了麦克瑞西王国的割据,登上王位。这位君王用智慧统治人民,并对曙光女神保持着信仰。他还联合弗瑞达姆的骑士王追随圣子默西里安发动了第二次圣战,在历史上留下不朽英名。
发表于 2011-9-19 23: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A已经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19 12:39 , Processed in 0.11688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