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3027|回复: 0

[头目]随便聊聊关于timerstart、周期性事件、Timer到期事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17 13: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在疑难区看到所以随便提一下。
TimerStart - timerstart的function只能获得触发timer,无法获得触发器ID和事件类型ID,因为它并非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触发器,不具备触发器一些的特征(甚至你也可以说它不是一个触发器,说它是触发器,是因为它能获得触发timer,符合事件响应机制;说它不是触发器,是因为它和普通触发器的运行方式都不一样)。
周期性事件 - 周期性事件只能获得触发器ID和事件类型ID,无法获得触发timer。
Timer到期事件 - Timer到期事件能获得触发器ID、事件类型ID、触发timer。
而实际上周期性事件的事件ID和Timer到期事件的事件ID是相同的,都是4,EVENT_GAME_TIMER_EXPIRED。所以周期性事件和Timer到期事件本质上是相同的,只是周期性事件使用的是游戏自建Timer,而且没有对jass开放而已。
因此,若要问周期性事件和Timer到期事件哪个效率高占用资源少?毫无疑问的是周期性事件,记住一点,对jass开放handle的对象总是比不对jass开放handle的同类对象占用更多的资源。然而Timer到期事件也有其优势,因为触发器ID事件ID触发Timer都占全了,而且可以随意改变事件的触发间隔,这点比周期性事件当然是方便。
然后timerstart的占用资源自然最少,但它不具备触发器的一些特征,比如无法获得事件类型ID,这样,一个函数要如何得知自己是被timerstart调用的还是被其他什么事件调用的呢?聪明人也许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解决问题,既然无法获得事件类型ID,那么eventID和触发器ID自然都是0咯。符合这种状况的话,该函数自然就是被timerstart调用的。但是无法获得触发器ID这一特征使得它无法将任何需要触发器id作为参数的函数应用于自身。
另外要注意一个重点,timerstart所执行的function会忽略wait(即TriggerSleepAction())以后的部分。因此如果timerstart所执行的函数中有等待语句,那么等待后面的部分都不会被执行。(这点跟触发器里的条件部分很像)
此外,Timer到期事件和周期性事件由于可以获得触发器ID,就可以得到自身被执行的次数。这点用在一些周期性系统上很方便。而TimerStart的话就必须绑定什么变量来帮它记录了。
又,本帖原来注明的EFF大人所说的周期性事件内存泄露不存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9 09:52 , Processed in 0.0810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