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3061|回复: 0

[N年前的教程]高阶地形制作技巧  by 苍月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4 17: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几乎没有什麽可写的啊,首先说说地形编辑面板吧,从上到下
1.JPG
    第一栏里面的是地面材质,简单的说,就是泥巴地啦,草地啦,铺满树叶的地啦一类的。要怎麽用应该不用说了吧,点了以后直接放就首了,需要注意的是在有的材质右上角有个蓝色的小方块,在这种地上面是不能放建筑物的,其次就是第一栏右边的3种材质了,最上面那个是不死族的烂泥巴地,做坟墓的地面很有效果哦~第二个就是不可进入区域,作用嘛,和地图边边上的黑色区域一样,只能模糊看见里面的东西,但是进不去di~~最后那个就是用来清除上面提到的黑色区域啦。

    第二栏嘛,悬崖啦,用来製造垂直的地面效果,从左到右作用依次是降低2单位的地面高度,降低1单位的地面高度,不製造任何悬崖直接改变地面材质,提高1单位的地面高度,提高2单位的地面高度,製造深水,製造潜水和最后的创建斜坡

    第三栏相对来说是最重要的一栏,如果想做出很自然的地形效果,基本上都是用这一栏里面的实现的,说说功能吧,第一个是隆起地面,就是让地面鼓起来啦,做沙丘等经常用,当然更多用来代替前面说到的悬崖工具製作更接近自然的悬崖,具体做法后面来说。第二的自然就是凹陷地面啦,陷下去~陷下去~~,峡谷和陨石坑等效果必备。第三个是抹平/提升地面,不管多凹凸的地形,一下子就变成平板了,不过使用的时候注意系统选择参照高度的时候是以绿色方框框得较多的那块为基准的,小心不要想抹平没有抹平,反而弄得高出来一截哦,这个经常被用来製作大面积的高地。~第四个嘛,看样子就知道是让地面产生随机的凹凸效果,也就是产生崎岖不平的地面,凹凸,凹凸的咧~~吼吼~~。最后一个,用来平滑地面的,和抹平地面不同,它只会在原有的地形基础上让地表更平滑~~~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哦哦哦哦~~

    最后一栏是用来选择刷子尺寸和形状的,那个圆形…………超级不圆,抗议!!!

    好了,地表工具栏介绍完了,简单吧,那麽,休息一会开始写初级应用篇,DOODADS暂时放放吧,一会再说,表打~~。 

    虾米,你问偶为什麽不发在同一帖上?而且还说偶骗帖??左右,拉出去清理了,%%¥#·¥·!#·#*,好了,同志们请不要被刚才那些杂碎影响了交流情绪,偶们继续,继续。后面那个,对,就那只青蛙,麻烦你把旁边的恐龙打醒…………!

    下面进入地表编辑器的简单应用啦,首先是人工悬崖,原来那个悬崖工具做出来的悬崖,90度,不能放装饰,而且边边又是定了的,材质也就1,2种,呆板啊呆板,所以我们要自己做!!!那麽开始了哦~~,首先用隆起地表的工具在地面上造一个山包,什麽?你问我什麽是地表隆起工具?回去抄写“小月月的地形编辑教程1”1000遍啊1000遍~!好了,现在有个山包了

2.JPG

接下来用整平地面的工具,就是那个皱纹一抹平啦,在山顶上来一下,再在包包周围来一下。
示意图:
        整平
  整平●●●整平
山包→●整平●
  整平●●●整平
        整平

效果
3.JPG

然后在斜面的地方铺上石头材质:
示意图:

4.JPG

接下来在山的悬崖边上放上PATHING BLOCKER(路径阻断起)防止有人走到悬崖上去,最后再进行适当美化就好了,怎麽样,很不错吧。

5.JPG

峡谷的道理一样拉,不过是凸起地面变成凹陷地面而已啦。

好了,这堂课就讲到这里,什麽,太简单,唉………………现在的年轻人啊,脚踏实地是什麽都忘了…………"

各位的悬崖美化得怎麽样了啊,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有落差的水~!!想想,水从高山上缓缓流下,爽啊~~~~,那麽我就不废话了,开始吧~

在开始製作前,请先按Ctrl+Shift+W把自动调整水面高度的功能关闭了!

OK~LET’S GO!!

首先用地表隆起工具从高到低做几个连续的坡
示意图:  
6.JPG

然后用抹平地面的工具依次抹平,做成楼梯的样子~~
示意图:
7.JPG

接下来在每个梯面上设置水面,注意不同梯面上的水一定不能连起来
示意图:
8.JPG

然后呢,在每层水之间的乾燥地方设置水面,也就是将各层的水连起来
示意图:
9.JPG

最后呢,把地表提升,遮住过分伸长的水,然后将水与地面的交界处的地表少许提高增加真实感,一切ok啦
示意图:
10.JPG

恐龙!我刚才讲课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什么?给青蛙和蜥蜴讲JASS?!!我呢?我也不会啊~~~今天就说这么多吧~~我要去找恐龙学JASS老~~下次将会讲到DOODADS的基础应用,再下次深入讲DOODADS,再再下次………………喂喂~~我知道有点萝嗦,但是也不必打这么狠吧~~~你看,肠子都流出来了…………………………

今天说的是DOODADS的简单使用~~开始讲之前大家先看张图图吧~~
11.JPG

怎麽样,对DOODADS有点兴趣了吧
那麽DOODADS是什麽呢?简单的说就是地面装饰物,複杂的说也是地面装饰物…………在WE中按键盘上的D键出来的面板就是DOODADS面板了,DOODADS里面按照属性又分为分几类,如图,圈起来的就是分类:
12.JPG   


现在从上到下说明各类包括了虾米东西~~

首先是bridges/ramps,这里包括了桥,阶梯,升降台和开关,也就是可以作为地形的一部分存在的东西。

然后是canematic,这里提供了电影所用到的特效,比方火焰,漂浮的岩石,还有一些微光效果等等,製造气氛很不错。

接下来是cliff/terrain了,这里是地面和悬崖效果,也就是地上的龟裂啊,悬崖上的山洞等等的。

还有呢,就是environment,环境~这是最重要的一栏,类似树,岩石,花草等等环境用的DOODADS全部在这栏里面

继续继续,pathing blockers——路径阻断器,作用嘛,就是挡路的咯,比方说想要让某个地方看得见去不鸟,就在去那里的路上放上一排这个就好啦——由于在地图编辑器里面看不见放好的pathing blocker,所以在放置的时候先按一下P,显示PATH就好了。

还有啊…………props,道具,对应environment,这里全部是非自然的东东,尸体(我,嘿嘿),符咒,木箱,遗迹等等,太多了,自己去看吧。

恩~~恩~~structures,建筑,石头拱门,房子,柱子………………

还有2个就完乐,trees/destructibles,可破坏物品和可採集物品,树子(就是採集木头的那个),门,栏杆,木箱路障,蜘蛛蛋,等等,也不少,自己看~~~

啊~~~终于最后了,water,这个不用说了吧,水里的东西都在这里,瀑布,船等等(还是说了…………

挖,呼呼,好累好累,那麽开始介绍怎麽使用吧。恩,忽然决定休息一会先,哈哈,什麽?还没介绍开头那张图怎麽做??这个嘛…………等下,等下,休息,休息一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7 收起 理由
玄影阁 + 37 不错的教程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8 17:57 , Processed in 0.32030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