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908|回复: 4

如何把扫描做成和时空提速一样的永久单一效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3 17:3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
想让轨道基地的扫描做成如下效果:
1:持续时间永久
2:一旦使用第二次,先前的扫描立刻失效,转移至新的地方持续永久
发表于 2017-1-15 19: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似乎在哪里回答过了,再次回答一下。
使用行为就能很方便的做出这种东西,因为行为能方便的保存效果树中的指代,很容易向前追溯目标点、施法者之类,而且当不需要时,也很容易移除他。虽然创建持续性效果也能追溯效果树,但是单独使用时就很难做到随时销毁。
就你说的这个设计来讲,大致思路如下:
点击一个目标点,在该点创建一个持续性效果E1,E1的初始效果为移除行为效果E2,移除施法者身上的行为B1。结束效果为应用行为效果E3,为施法者应用行为B1,B1周期的在E1的目标点创建持续性效果E4用于扫描,持续一定时间(和B1周期有关,原则上应保持E4的无缝覆盖)。
这样一来,点击一个目标点后就会反复在该点扫描,而重新施放后,则会随之更新目标点。

点评

我回头琢磨了很久但还是没有明白这个逻辑…… 主要是“E2”和“E4”想不出循环…… 最后用了一个比较谐的办法:坐了一个名为“扫描场”单位,模型直接用扫描,行为是反隐 使用扫描时先清除掉全屏其他所有自己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6 22: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6 22: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yxxiaobin 发表于 2017-1-15 19:39
似乎在哪里回答过了,再次回答一下。
使用行为就能很方便的做出这种东西,因为行为能方便的保存效果树中的 ...

我回头琢磨了很久但还是没有明白这个逻辑……
主要是“E2”和“E4”想不出循环……
最后用了一个比较谐的办法:坐了一个名为“扫描场”单位,模型直接用扫描,行为是反隐
使用扫描时先清除掉全屏其他所有自己的“扫描场”,然后在目标位置创造“扫描场”

点评

E2是一个移除行为效果,不需要循环。E4由行为的周期效果字段调用,根据行为中设定的周期会自动循环。 当然,也可以像头目所说的使用一个持久存在的E4,而不是反复调用它,只是这样一来,移除B1和添加B1之间需要间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7 12: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07: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问题最大的难点是,当你有多个轨道指挥部的时候,如何让每个指挥部记住自己那个目标效果,并在下一次启动的时候摧毁那个效果而不影响其它轨道指挥部的扫描效果。

因为摧毁持续效果的效果,有一个缺点就是无法指定“只摧毁施法者所执行的的持续效果”,所以一不小心就会影响到其它单位所执行的效果。

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使用技能后给自身上一个行为,这个行为每0.0625秒对目标区域执行扫描效果,扫描效果只持续0.0625秒。这样,在每次使用技能的时候都先删除一次buff,然后再添加一次buff,前一个扫描效果自然就不再继续了。



这个法子能解决问题,但是并不是最理想的,因为你需要持续不断地执行扫描效果,这会影响游戏的执行效率。当然你可以加大间隔,比如0.5秒,1秒之类的。当然这不是这里需要讨论的事儿了。

我这里要说的法子则不同,每次只需要一个永久持续的扫描效果,而这个扫描效果有一个持续验证器:施法者是否有对应的buff,当这个验证器失效的时候,这个效果就会结束自己,这样一来,由于效果是自己结束自己的,这样就不用去从施法者来找到持续性效果。而持续性效果可以找到自己的施法者。问题就解决了。这样,在整个技能的持续时间内,持续性效果永远存在,而且不用重复循环地执行。

所以具体流程

技能施展时:


移除施法者身上的控制buff X
给施法者添加控制buff X
执行持续性扫描效果,该持续性扫描会在施法者身上失去控制buff X时自动销毁自己。


这样就ok了。


演示地图下载(发在demo区了):
http://bbs.islga.org/read-htm-tid-2450189-page-1-fpage-1.html


Screenshot2017-01-16 15_32_03.jpg

PermScan.SC2Map

11.63 KB, 下载次数: 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7 12: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杰拉鲁星人 发表于 2017-1-16 22:13
我回头琢磨了很久但还是没有明白这个逻辑……
主要是“E2”和“E4”想不出循环……
最后用了一个比较谐 ...

E2是一个移除行为效果,不需要循环。E4由行为的周期效果字段调用,根据行为中设定的周期会自动循环。
当然,也可以像头目所说的使用一个持久存在的E4,而不是反复调用它,只是这样一来,移除B1和添加B1之间需要间隔一个游戏周期,另外还需要制作一个简单的验证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0 12:08 , Processed in 0.23376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