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1794|回复: 7

[星际剧情] 星际大结局以后发生的事情:六年后的一次三族峰会片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6 08: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在维勒安的新政府成立的六年后。人类、星灵和异虫的最高首脑们:至高女王扎加拉、大主教阿坦尼斯、维勒安·蒙斯克二世大帝三人的第一次非正式会面。

起因扎加拉将阿坦尼斯和维勒安引诱到了一颗行星上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并表示异虫希望能与人类和星灵和平共处。她还表示,异虫开发出了一种特殊的植物,将有助于改善人类和星灵领地的生态。并希望维勒安和阿坦尼斯能亲自去看看那些植物。维勒安和阿坦尼斯自然没有轻易地相信她,但为了尽力争取和平的可能,维勒安想办法说服了阿坦尼斯和他一同赴会……

注意这只是一个片段,完整故事会在下一部官方小说里放出。这一部分只是因为它们跟三族目前对萨尔纳加的看法有关,所以我才特别写了一下。


我并不觉得我们彼此的处境有那么地不同,扎加拉发出了灵能讯息。维勒安大帝,你仍在努力统合各大人类势力,让它们为同一个目标和意志服务。而你,大主教阿坦尼斯,也在为星灵的统一而绞尽脑汁。和你们一样,我和我部下的虫母们也都希望能创造出统一的异虫。

“你们原本就曾是统一的,”维勒安提醒她,“而其结果是大量的人类和星灵被屠杀,无数的星球化为废墟。”

你会为你父亲的罪行负责吗,维勒安·蒙斯克大帝? 扎加拉直截了当地问道。别忘了,当初正是他在人类行星塔桑尼斯安置了灵能发射器,才会让虫群出现在那里,使那颗星球上的居民横遭灭绝。而你呢,大主教阿坦尼斯。你会把最高议会往年的过激举动归为自己的过错吗?没有人有能力改变过去。很多错误都已经犯下了,而它们通常都招致了罪恶的后果。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并在此基础上,尽心尽力地避免这些错误和罪恶。

你想让我们相信虫群的本质已经变了?阿坦尼斯质问到。尽管我们的先人确实做出过不少恶行,但他们都未曾影响过星灵和人类的核心理念。

我理解你的怀疑,扎加拉说道。但异虫真的已经变了。刀锋女王的馈赠将我们提升到了以前无法想象高度。她曾身为人类和异虫,并最终成为了萨尔纳加。而如今,正蒙她的怜悯和恩宠——

闲话就说到这里,阿坦尼斯突然向前几步打断了她的话。

我想先看看你说的那些植物。

扎加拉似乎略为吃惊。没问题,大主教,她试图叫住阿坦尼斯,但他却径直向着最近的一处展示样品走了过去。他的高阶圣堂武士和黑暗圣堂武士护卫们跟了上去,并礼貌地在他背后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对于这些植物的来历和作用,我会逐一进行——

之后再听你解释,阿坦尼斯再次打断了她的话。现在我要先独自检验它们。

维勒安看了他一眼,然后回头观察扎加拉。异虫的脸色似乎没什么变化,很难看出她是在困惑、愤怒,亦或是感到被羞辱。但自从他们抵达这里以后,这确实是扎加拉第一次陷入沉默。

但眼下,阿坦尼斯的反应是维勒安最为关心的事项。大主教的内心显然出现了强烈的情绪波动,而维勒安必须弄清楚那是什么。“失陪了,至高女王,”他一边说着,一边朝着阿坦尼斯那边走去,他的护卫们也一同跟了上去。

他们在第一件样品处跟上了星灵一行。“大主教阿坦尼斯,”他平静地向星灵打招呼。



维勒安·蒙斯克陛下,阿坦尼斯回应道。你不需要跟来的。

“您显然有什么烦恼,”维勒安答道。

我的想法和烦恼是我的个人隐私,阿坦尼斯答道,他的语气表明他不欢迎进一步的追问。这不需要你来关心。

“无意冒犯,大主教,我相信这属于您的隐私,”维勒安道,“但这次会议很可能将奠定我们族人的未来。这事关生命与死亡、战争与和平。我们必须消除所有会影响到我们个人想法和判断的因素。”

阿坦尼斯沉默了好一会儿。只是一件小事,你知道以后会笑我的。

“既然它对你来说这么重要,那又怎么算得上小事呢。”

又是好长一阵沉默。在很久很久以前,其年代已经无从考据,在当时,有一个超位的种族曾经探访过艾尔的星灵。我们称他们为萨尔纳加。他最后开口了。但并不仅仅是探访,他们当中有一个人,他名叫埃蒙。他降临到我们身边,哺育了我们——至少我们是这样相信的——将我们从动物祖先一路提携到了如今这样的生物。但就在那个荣耀的时代到达顶峰时,我们部族间的矛盾开始激化。慢慢地,我们的统一逐渐崩坏,我们的文明,甚至我们的生存都遭到了威胁。盲目的自我和虚荣驱使我们做出了无法想象的事情:我们袭击了我们的恩主。而他的回应,则是带他的人民一同离开了我们。

维勒安努力保持沉默,尽管他早已了解这个故事,但不管阿坦尼斯想说什么,他定是想要以自己的方式来阐述它。

萨尔纳加的离去让我们陷入了绝望和愤怒之中,罪恶感吞噬了我们,让我们沦为了暴力的化身。阿坦尼斯继续说道,随着他的思绪,他的心灵之音变得越来越黑暗。

万世浩劫几乎毁灭了星灵一族,但卡斯的力量与智慧拯救了我们。他所发现的卡拉,我们的全民精神链接,让星灵得以最终克服彼此间的分歧,成为了我们团结的纽带。

维勒安咽了口唾沫。那纽带如今已经不复存在,在对抗埃蒙的战争中,星灵已经失去了卡拉。阿坦尼斯正站在星灵历史的岔路口,一条路是通往统一的希望,另一条路则是回归自灭和混沌的危机。

我们曾是第一位,维勒安·蒙斯克陛下,阿坦尼斯道,所有孩童的长子,至少我们是这样被告知的。总有一天,我们的荣耀之道将引领我们走向升格,成为真正的萨尔纳加。然而埃蒙的操纵让我们偏离了那条道路,夺走了我们的荣耀和使命。它几乎毁灭了我们,让我们无法再企及那应有的未来。他微微直了直自己的腰板。亲手去开创自己的未来,这既是一种祝福,也是一种诅咒。你们,应该也能理解这一点。

他唐突地转向维勒安,他的皮肤现出激烈的斑点,充分暴露出了他情绪。成为萨尔纳加是我们才该享有的荣耀。莎拉·凯瑞甘——刀锋女王——或许她确实有资格,这我无法判断。但我们又该怎么办?我们与她一同对抗埃蒙。我们与她同生共死。这胜利属于她也理当属于我们。为什么,她就可以获得那样的荣耀,那从所有星灵身上被夺走了的荣耀?




“我不知道,”维勒安控制自己的声音自然地转化成政治斡旋时用的柔和模式,但在他的意识里,整个宇宙都好像倒转了一样。就是阿坦尼斯一直以来的心结?一个万中无一的生物升格成了萨尔纳加,而整个星灵一族都遭到了遗弃?

这样的纠结听来相当荒谬甚至可说是微不足道。但阿坦尼斯明显是在严肃地考虑这个问题。

仔细想想的话,为什么不能呢?在阿坦尼斯看来,凯瑞甘的升格给了人类和异虫一种某种模糊的优势,就像是盖上了被超位种族所认可的印章。

在维勒安看来这说不通。凯瑞甘是一个极端的特例:在人类中她拥有万中无一的超人灵能,在异虫当中,她又独自享有自由意志和创造力。考虑到这些因素,他并不认为凯瑞甘的飞升能够笼统地代表人类和异虫。

但阿塔尼斯并不这么看。而对星灵这样骄傲的种族来说。这或许一种最终极的羞辱。

“凯瑞甘身上发生的事情,是完全孤立的事件,与整个星灵种族无关,”维勒安用坚定的语气安抚阿坦尼斯,“你们是高贵的种族,一直以来你们都默默守护着星际间的文明。你们没有任何值得羞耻的地方。”

阿坦尼斯发出了一道古怪的声音,像是在对维勒安的评价嗤之以鼻。然而他并没有鼻子和嘴巴,这样的声音究竟是如何发出,让维勒安觉得十分神秘。在我们还有卡拉的时候,居高临下地对待它族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他说道,但现在,那样的统一已不复存在,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你们会找到一条新的道路,”维勒安说道,“纵观历史,你们也曾无数次被击倒,但每一次,你们都能从废墟中卷土重来。这次也一样。”

或许吧。阿坦尼斯说道。

发表于 2016-10-16 10: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势抢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10: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又是个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6 14: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主教的这个心情很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9 10: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说来,星际2还存在下一步资料片或者星际3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1 09: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boss阿塔尼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4 15: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神族并没有重新制作代替卡拉的东西呢   废除了种姓制度反而变得分崩离析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6 23: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吗。可以一起做一款新游戏到星际2大厅里面吗?可以探讨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3-29 22:19 , Processed in 0.10596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