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3755|回复: 4

[怪物相关][资料]夺心魔巫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26 17: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嗯,既然今天有人提到,所以就放上来好了~

-----------------------------------------------------

Mind Flayer Alhoon.jpg

夺心魔巫妖(Mind Flayer Alhoon)
夺心魔巫妖
12级术士
中型不死生物(强化型异种怪物)

HD:20D12(130HP)
先攻:+10
速度:30英尺
AC:29(+6敏捷,+5天生,+4法师护甲,+4偏斜),接触20,措手不及23
基本攻击/擒抱:+12/+12
攻击:触手+19近战(1D4附加1D8+5负能量伤害);或麻痹之触+18近战接触(1D8+5负能量伤害附加麻痹效果);或者法术+18远程接触
全回合攻击:1触手+19近战(1D4附加1D8+5负能量伤害)以及3触手+19近战(1D4);或麻痹之触+18近战接触(1D8+5负能量伤害附加麻痹效果);或者法术+18远程接触
占据/触及:5英尺/5英尺
特殊攻击:吸脑,恐惧灵气,精通擒抱,心灵爆破,负能量碰触,麻痹之触,心灵异能
特殊能力:伤害减免15/钝击与魔法武器,黑暗视觉60英尺,免疫寒冷与闪电,免疫精神影响之法术与能力,免疫变形,SR37,心灵感应100英尺,超度抗力+4,不死生物特性
豁免:坚韧+10,反射+16,意志+23
属性:力量10,敏捷22,体质—,智力22,感知21,魅力26
技能:唬骗+16,专注+28(+32防御施法),手艺(炼金术)+17,交涉+20,伪装+8(+10表现acting in character),躲藏+22,胁迫+18,知识(奥术)+26,知识(地下城)+18,知识(位面)+14,聆听+29,潜行+22,搜索+20,察言观色+21,法术辨识+20,侦察+29,求生+5(+7在其它位面)
专长:警觉,格斗施法,制造奇物,精通先攻,法术穿透,武器贤淑,武器专攻(触手)
出现环境:地下
组织:单独
CR:18
财宝:标准,附加装备
阵营:LE
进化:随职业等级
LA:+11

夺心魔巫妖拥有瘦削的蜘蛛一般的体型,并且脑袋上挥动着夺心魔才有的触手,但是它的肌体是干枯、皴裂并且苍白的,白色而空洞的双目中闪耀着深渊般的红光。

这种怪物有时又被称为灵吸怪巫妖,始终都在寻觅猎物大脑——即使在它们已经不再需要靠智慧生物的大脑维生的情况。

夺心魔巫妖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可怕敌人。它利用诸如高级隐形,石肤术,抗拒能量,法师护甲,加速以及侦测隐形等法术保护自己并增强战斗力。
一个夺心魔巫妖的天生武器在穿透伤害减免时被视为魔法武器。

吸脑(EX):当属于该生物的回合开始的时候,如果它的全部四条触手都接触到敌人并通过一个成功的擒抱鉴定,就会自动开始吸取目标的大脑,立即杀死该生物。这个能力对构装体,元素生物,泥形生物,植物以及不死生物无效。对于多头生物来说该能力不算即死攻击。

恐惧灵气(SU):与所有的普通巫妖相同,夺心魔巫妖周围笼罩着邪恶与死亡的可怕灵气。在60英尺范围内任何看到此生物并且低于5HD的生物必须通过一个DC22的意志豁免否则将受到类似恐惧术的作用(施法者等级12)。该豁免基于魅力。一个成功通过了意志豁免的生物将在24小时内免疫该生物的恐惧灵气。

精通擒抱(EX):要使用该能力,夺心魔巫妖必须以触手命中一个小型、中型或大型生物。此时将可以一个即时动作尝试擒抱而不会召致借机攻击。如果夺心魔巫妖在擒抱鉴定中获胜,则将定住目标并将其它触手也搭到目标的头部。

如果夺心魔巫妖在属于自己的回合开始时至少有一条触手接触目标,它就能够以一次单独的擒抱鉴定来尝试把其它触手也搭到目标头上。目标可以一次成功的擒抱鉴定或脱身鉴定来逃脱,但是在夺心魔巫妖的目标行动的那一轮里,夺心魔巫妖每条接触目标的触手都能使其在擒抱鉴定中获得+2环境加值。

心灵爆破(SP):该生物可以释放出一道60英尺长的锥形心灵冲击,任何在此范围内的生物必须通过DC22的意志豁免否则将震慑3D4轮。该豁免DC基于魅力。能力相当于4级法术。

负能量碰触(SU):该生物能以一次近战接触攻击使用负能量对活物造成1D8+5伤害;一次成功的意志豁免(DC28)能使伤害减半。一个夺心魔巫妖能够在使用其触手攻击使用此效果(无论它使用多少条触手,使用负能量碰触都是*一次*近战接触攻击),或选择在使用普通触手攻击的同时附加上该伤害(在这种情况下,这算是一次近战攻击,而不是近战接触攻击)。
一个被负能量碰触在被近战接触攻击中成功命中的生物还会受到夺心魔巫妖的麻痹之触影响(见下)。

麻痹之触(SU):被夺心魔巫妖以接触攻击命中的任何活物必须通过一次DC28的强韧豁免否则将永久性地麻痹。移除麻痹或任何能够移除诅咒的法术可以使受害者恢复(见PHB上203页关于移除诅咒的描述)。该效果不能被驱散。任何被夺心魔巫妖麻痹的生物看上去就像死了一样,虽然一次DC20的侦察鉴定或 DC15的医疗鉴定能够发现受害者仍然活者。该豁免DC基于魅力。

心灵异能(SP):随意使用——魅惑怪物(DC22),侦测思想(DC20),漂浮术,位面传送,暗示(DC21)。该效果同施法者等级8。该豁免 DC基于魅力。如果你要使用扩展心灵异能手册,那么此生物则拥有与普通夺心魔相同的心灵异能(见扩展心灵异能手册204页)。

不死生物特性:该生物免疫精神影响法术或能力,免疫毒素,睡眠,麻痹,震慑,疾病,即死效果,以及任何需要通过强韧豁免的效果,除非该其能够作用到物体上或无害。免疫重击,淤伤,属性伤害,属性吸取,能量吸取,疲劳,气竭,或巨创致死。无法通过死者复活或真实复生术复活,除非它愿意。此生物拥有黑暗视觉60英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习森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8-26 17: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需不需要增加一个分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6 17: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张图片还是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8-26 17:5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巫妖的说……

分类已经添加了的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31 19: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X心魔是某游戏的生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0 13:17 , Processed in 0.28192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