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点一下
查看: 6186|回复: 6

演示~~临时护盾和给Protoss以外的单位附加半球形护盾打击效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9 15: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显然,大家发现,临时加的护盾或者Protoss以外的带护盾单位被打的时候没有护盾闪烁效果。


实际上,Actor里的Shield Impact模板在创建时有个条件判断:IsShieldCapable。这是在单位创建时判断的,如果单位创建时没护盾,就不会给Shield Impact特效。所以就算游戏中途单位有了护盾也不会显示护盾打击特效。

这部分容易解决,直接删去这判断就好了。



但是接下来的才是问题。

我们给机枪兵加上护盾,然后攻击他,会发现一个严重问题,机枪兵身上只会出现扩散的光圈,也就是护盾的ripper效果。而且光圈没有弧度。而且只有光圈,没有护盾被打击的半球形特效。而且光圈出现的位置直接在单位的身上。

1.jpg

一般的Protoss单位被攻击时是光圈和半球两种特效都有的。

那是因为半球效果属于Shield类。


这个东西是Shield类定死的,它只会附着在打击效果是Shield的模型附着位点上,这个属性是模型内部的。要是没有这样的附着位点,Shield类就不会附加上去,因为这个附着位点决定了护盾的半径。默认情况下只有Protoss的模型有这种特殊的附着位点。

那么是不是除了改模型或者不采用Shield类actor外别无它法了呢?

要是没有我就不写这帖子了。




就算不用改模型也行,我们有一个超解决的方案——直接给已有的附着位点强制增加属性。

sc2编辑器就是能做到。以给机枪兵增加护盾打击点为例,打开数据编辑器里模型页,找到机枪兵的模型,然后在附着位点属性里面增加一项。

附着位点选哪个都可以,不过一般我们希望护盾附加在中心,所以就选Center(中心)吧。Squib Type选Shield,这样就已经把这个附着位点弄成shield打击类型了,但是我们还需要设置一下护盾半径,因为要契合机枪兵自身的体积,我这里填的是0.7,值越大,护盾半径越大。


完成后确认收工。


然后就是演示图,地图上的机枪兵一开始是没护盾的,你需要按ESC,这样他们就会多出500护盾来。试着让他们互相攻击,就可以看到护盾打击效果了。

可以看到半球形的护盾特效和ripper的光圈终于一起出现了。而且光圈和单位终于有距离了,而不是直接出现在打击点上。

2.jpg

Marine Shield.SC2Map

15 KB, 下载次数: 319

 楼主| 发表于 2011-3-9 15: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演示的时候别忘了按ESC。因为一开始机枪兵身上是没护盾的。



另外调整护盾半径玩的话,还可以看到超大的半球。
Screenshot2011-03-09 15_27_4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9 20: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學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5 11: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5 18: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风之名,呼唤毁灭之源;洞察着时空的缝隙,寻觅秩序与混乱的真谛;吾名为智慧.
以舞之名,呼唤传承之序;守护着末日的遗迹,等候来世的轮回与回归。吾名为虚无.
以永之名,呼唤永恒之力;追逐着光阴的步伐,伴随殇之永叹调的乐曲;吾名为征服。
以世之名,呼唤欲望之幻;徘徊于世间的灵魂,未来与过去执著的渴望;吾名为希望。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8 13: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 13: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头目的演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一下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移动端|小黑屋|地精研究院

GMT+8, 2024-4-25 15:38 , Processed in 0.21853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